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菏泽:农博会开幕两天 万余人现场“淘金”

2018年03月19日 15:50 牡丹晚报 

  3月17日上午,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菏泽)农资交易会暨农产品博览会在中国林展馆开幕。山东省贸促会副会长林源,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菏泽市副市长王卫东主持开幕式。本届展会由山东国际商会和山东省农资协会支持,菏泽市贸促会主办,市工商联、农业局、商务局、农机局、供销社等部门联合协办,北京中融商汇国际会展公司承办。

  本届展会从以前的13个展区增设到18个,展出面积达20000多平方米,除了肥料、种子、植保、农业装备传统展区外,又新增了农副产品、农产品电商、山东老字号、冷链物流、台湾特色食品等展区。与往届相比,本届展位设置更加精致化、人性化。

  肩挨肩人跟人,两天万余人逛盛会

  “人真多啊!”3月17日,来自台湾的农企代表刘雯在接受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们企业第三次来菏泽参加农博会,给我的感觉是一年比一年好,不管是农博会还是菏泽的发展,每次都能给我惊喜。此次农博会,我印象最深的是,山东老字号展区内带着咱浓郁‘鲁味’的本土特色产品比较多,比如此前在台湾听一位老先生说过具有百年历史的山东老字号黄家烤肉,没想到今天能够在这里品尝到。我刚才给那位老先生打电话,老人家听说后喜极而涕,说什么也要让我带点儿回去,了却多年的夙愿。”

  曾经在央视 《舌尖上的中国》上播出的仲堌堆西瓜酱也首次登上农博会的快车,来自国外、省内外的众多参会人员争相采购。“之前在《舌尖上的中国》看过这个西瓜酱,家里老人说年轻时路过菏泽吃过一次,40年过去了至今念念不忘。我刚才尝了尝,那味道与超市里买的不一样,有股异样的农家香气。我这次买了两箱,老人一定会喜欢。”来自上海的商文立提着手中的西瓜酱,笑着告诉记者。

  其它展区展位前,也是人流不断,参展商忙得应接不暇。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农博会两天接待宾客万余人。

  不少展位,今年遭遇“囧境”

  “这届的参会人员怎么这么多?我估计带的样品和资料有点儿不够用,仅一上午就接到10余份合作意向书。我们本来准备农博会结束再一一走访洽谈的,刚接到公司通知,洽谈组今天下午提前赶来菏泽,带来了许多资料,还要与意向客户洽谈深度合作事宜。”3月17日上午,德邦农·叶菲国际集团大陆区负责人牛建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这两天,农博会上,像德邦农·叶菲国际集团遇到 “囧境”的展位,占到不小的比例。

  参展的农民收获也颇丰。本届农博会在原来交易平台、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又有了“新功能”—集合全国涉农经营、种植的思想和方法,碰撞出许多“创意”的火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