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教育>正文

菏泽学院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2025年建成菏泽大学

2017年12月12日 14:40 牡丹晚报  评论(人参与

  12月11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上获悉,菏泽学院将实施“355”发展战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白皓,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磊出席会议开幕式。

  王磊代表中共菏泽市委致辞时说,菏泽学院是全市高等教育的龙头,办好这所菏泽一千多万人民倍加关注的高等学府,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菏泽学院的建设,举全市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菏泽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在会上作了题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菏泽学院将实施“355”发展战略:

  第一步,2018至2020年,用3年时间为建成菏泽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完成中心校区北扩征地拆迁和新校区、两分校整体规划,启动中心校区三期工程、两分校一期工程建设;在校生达到2.6万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达到20%;建好十大跨学科平台和10个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初步搭建起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特色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体系。争取国家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实现“零”的突破;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实现新突破;应用型人才培养形成完整体系。

  第二步,2021至2025年,用5年时间将学校建成菏泽大学。完成中心校区三期工程、两分校一期工程建设并启用,启动新校区一期、两分校二期工程建设;在校生达到3万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达到50%;学科专业建设特色更加突出,部分专业和科研平台建设水平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外合作办学进一步扩大,培养留学生100人左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第三步,2026至2030年,再用5年时间,将菏泽大学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全面完成新校区、两分校工程建设并顺利启用;在校生达到3.5万人,专任教师博士比例达到80%;扩大硕士研究生规模,培养留学生300人左右;办学综合实力居于省内同类院校前列,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协调共生关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