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菏泽资讯>正文

“暖男”菏泽天安:留住员工的胃才能留住心

2018年03月19日 15:50 商讯 

  许多女人都听过这样一句话

  “要想留住男人的心,先要留住男人的胃”

  而在很多企业看来

  要想留住员工的心

  也要从留住员工的胃开始

  现代城市的公司午休时间短,员工午餐问题是每个企业都要涉及的问题,在大多数公司食堂还只是为了解决员工的午餐温饱问题的时候,部分公司已经将员工的餐饮服务作为员工福利的重要部分,谷歌等跨国大企业,国内的万科、腾讯、阿里巴巴等大企业,还有一些国有企业和银行等,都已经在员工的食堂餐饮上重金投入并实行人性化管理。

  为什么部分公司愿意重金投入员工食堂福利?食堂里的饭菜表面上展现的是食材与烹饪的艺术,展示的是公司财力与福利的和谐关系,实际上,观察不同公司的食堂福利,你会发现,它也与公司文化、价值观,甚至战略方向都有关联。

  实地探访:最有幸福感的福利

  蔬菜肉类一天一采购 保证新鲜

  “不出公司就能吃上这么好的饭,在天安工作感觉很幸福。”3月13日,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排队打饭的山东天安集团一工作人员骄傲的说。

  据了解,菏泽天安集团的员工餐厅给员工每天按时供应美味餐食,而且还是全免费,时尚的就餐环境、严格的卫生标准,让员工津津乐道。为了适应不同人群的就餐习惯和需求,食堂设置了不同形式的就餐区域——除了我们最常见的食堂长条桌,还有三两好友一块儿吃饭的小圆桌区域。

  3月13日,记者走进了天安集团的员工餐厅,餐厅食堂位于地下一层,简单的绿植、极简的装修风格,食堂可以同时容纳100多人就餐。食堂内装修以温馨为主,取餐台宽敞明亮、木质餐台搭配简约靠背椅子显得舒适惬意,干净的氛围,打造出一个轻松自如的就餐环境,呈现出一股简洁清新又不失内涵的舒适感。

  上午10时许,记者在餐厅看到,餐厅的师傅们正在蒸馒头、炒菜。“今天做炖茄子、黄瓜面泡,明天炸鸡腿,平时牛肉汤、羊肉汤不断。董事长对吃的健康这一块很注重。坚持天天采购,一次采购一天的菜、肉,做到员工天天能吃到新鲜蔬菜肉类。”

  每天菜肴不重样

  拍照发朋友圈,引来一片羡慕点赞

  “冬天天那么冷,别人都说吃羊肉好,午餐的时候餐厅就给我们做的羊肉白菜,还挺好吃。”山东天安集团物业客服人员杨邵青笑着告诉记者,“早餐不错啊,有时候是包子(各种馅都有)、油条、饼,每天都有鸡蛋,有时候是白水煮鸡蛋、茶叶蛋啥的都更换着来。”

  据食堂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员工能够吃上花色多样、口味受欢迎的菜肴,一般最低两个菜,而其中包括荤菜和素菜,还有鸡蛋汤、紫菜汤、豆粥、小米粥、大米粥,每天更换花色品种,一些重要的节日,还会根据节日选择不同菜品,比如元宵节的吃元宵和过年的时候,吃水饺等等。

  “每天的菜品搭配兼顾了我们员工大多数人的口味,多为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食堂师傅天天变换不同的做法,提供多样的菜肴供我们选择,我有时候拍照片发朋友圈,引来一片羡慕”公司营销部一位员工说。

  餐盘映射企业文化食堂是一个企业的缩影

  天安集团某一副总说:“餐厅这一块作为公司的后勤保障部门,一个是免费,统一配餐,第二是提供良好的饮食品种供应,早中晚确保营养供的上,再有餐饮是为了让员工少一些后顾之忧,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多是我们外地员工偏多,一个人来到菏泽,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是作为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础。”

  相比一年一次的年终奖等福利,食堂福利具有长期性、经常性、多样性的特点,而且早午餐或者三餐的形式这种无所不在的福利形式,让员工更受用,更重要的是体现出企业的人文关怀。这是其他物质奖励形式很难达到的效果。

  谷歌有一句名言是:你的身体我来照顾,你负责好好工作就好。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壮的员工也是房企发展的本钱。只有员工身心健康,才有可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公司效力。

  目前,天安集团每次约提供150人以上就餐。用的调料和油都是最好的,餐厅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干净和放心”。严格的卫生标准、透明的菜品生产过程,正是干净和放心的保障。

  食堂餐盘映射企业文化, 天安集团正以菏泽责任企业,担当企业独具的企业关怀走在市场前列。“小食堂”也是“大文章”,留住人才的企业,发展也会进入快车道。(菏泽天安)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