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量化心理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杨向东教授走进历城二中,为全体教职工做了“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的主题报告。历城教研中心王永军主任带领教研员们也来到现场聆听了报告。

  杨教授从教育目标与核心素养、我国当前的教改计划、如何处理(跨)学科核心素养与学科具体知识和技能的关系、核心素养所指向的学习方式和基于核心素养的考试评价五个方面,来阐释课标顶层设计,并就课堂教学该如何实现突破才能有效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这一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杨教授不仅有高屋建瓴的教育视野,更有深入学科课堂的细微洞察,他的报告深入浅出,让老师们对核心素养这一概念有了深度理解与思考。他还借助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等学科案例解答了老师们在学科整合中的困惑,给老师们以深刻的启发。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