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驾驶员,遇到交警在路上执法理应积极配合,但沂水县一名男子在蒙阴路遇交警执法,不仅拒绝执勤交警检查,反而冲撞进行堵截的交警并拖行达7公里,后被执法人员安全逼停。幸亏被拖行的执勤交警紧紧抓住雨刮器,才未造成重大伤害事故。让办案民警目瞪口呆的此人是无证驾驶。目前。这名“狂妄”之徒,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9月15日15时许,蒙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沂蒙公路野店镇北坪村路段正在开展交通执法活动,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白色bolo轿车看到交警查车后,突然变速并欲调转车头逃窜。

  执勤交警冀某见状,立即站到该车车前试图阻拦。驾驶男子发现了面前的交警,不仅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加速,直接朝冀某撞去。冀某顺势就趴到轿车引擎盖上,一只手抓住雨刮器,另一只手扳住引擎盖的缝隙。冀某大声喝令驾车男子停车,但该男子毫不理会,继续加大油门,拖行着交警向前驶去。民警发现同事被拖行后,一路驾驶警车追赶,同时用当地居民的一辆摩托车紧追不舍。

  期间,民警通过喊话、招手等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

  但是,驾驶男子对民警的警告置若罔闻,不顾被拖行民警的人身安全,继续加大油门高速行驶。

  被拖行的冀某只得牢牢抓住雨刮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红色圈内为执勤交警冀某被拖行红色圈内为执勤交警冀某被拖行

  一公里,二公里……民警紧追不放,担心被拖行民警的安全,就紧跟其后追击,并通过电话通知沿线民警堵截。三公里……七公里后,民警的心一直悬着,抓住时机,将该男子的车安全逼停。车停后,被拖行的执勤交警冀某安全获救,肇事男子被民警当场抓获。令民警目瞪口呆的是让其出示驾照,竟然是无证驾驶。

  经审查,刘某建系沂水县人,长期从事水果生意,当日他驾车从沂水到蒙阴时,考虑自己系无证驾驶,便绕道选择走野店到蒙阴,结果发现在沂蒙公路北坪路段也有交警执法,就想掉头逃避检查,发现有民警拦截后,不是停下来接受交警检查,而是加大油门冲撞并拖行交警,严重危害着执法民警的人身安全。对此,刘某建后悔不已:“当时面对交警检查,因为无证驾驶非常害怕,结果导致了拖行事件的发生,我很后悔我的行为”。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刘某建不仅将为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受到处罚,更将为自己拖行执勤交警,妨害公务付出更加沉重的代价。目前,刘某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任何一名公民,当遇到公务人员在执行公务的时候,应当积极配合执法,这不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过有不少驾驶员在路遇执法人员执法时,不是积极配合检查,而是做出辱骂、挑逗、殴打执法人员,甚至像沂水这名“疯狂驾驶哥”置执勤民警的安全于不顾,拖行交警,且不听追击民警的劝告停止犯罪,差点造成执法人员重大人身伤害。蒙阴警方敢于对所有违法犯罪说“不”,犯罪必被抓,希望刘某建的此类犯罪行为再也不会发生。(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