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早7点左右,正是市民出行的早高峰,济南公交二分公司四队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紧张忙碌着。但是这天一大早,一名神色异常的中年妇女就来到车队驻地葛家庄院内,一声不吭地自顾自拿着扫帚和簸箕清扫落叶 ,边扫边自言自语。

  车队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连忙上前交流,询问其个人情况。这才发现中年妇女说话思维逻辑混乱,并不断重复着“从昨晚就有人害我,用大车撞我”的话。

  为了中年妇女的安全和车队工作的正常开展,工作人员将其带到办公室 ,给她递上了面包、稀饭等食物和矿泉水充饥,并询问了她的个人和家人信息。一开始,中年妇女非常不配合,还对工作人员产生了攻击行为,车队一名工作人员的手臂被抓伤。

  但是,大家也不计前嫌,继续耐心、细致地对她进行安慰和劝解。在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中年妇女终于平复了自己的情绪告诉了工作人员自己女儿的手机号。

  车队在得到家属联系方式后,立即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不多久,中年妇女的家人急急忙忙来到车队,接上了她,并就其过激行为和对车队工作的干扰表示歉意,同时对车队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从家属口中,车队这才得知,原来,中年妇女患抑郁症、妄想症多年,从昨晚就离家出走。家里人找遍了各个可能的地方都没有找到,着急万分,而幸好得到车队的好心收留,才保障了中年妇女的人身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