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开学第一天,济南市教育局教研院化学教研员樊勃生老师到济南中学视导调研“开学第一课”。樊老师从全校开学典礼开始、深入课堂听课评课、与校领导和教师座谈等全程参与了济南中学第一天的教育教学活动。

  早晨七点半,樊勃生老师到济南中学本校区大操场与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全校的“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随后在王传臣主席、赵洪涛主任和张传铭主任的陪同下,樊老师先后听取化学组孙伟老师和解涛老师教师执教的开学第一课,课后樊老师与化学组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济南中学在设置直升班的有利情势下,充分挖掘初高中化学教研一体化,为化学教学的质量做了极好的铺垫;最后樊老师与校领导及化学组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樊老师对济南中学的“开学第一课”提出了高度评价。开学典礼——内容丰富,校长讲话催人上进、教师发言豪情满怀、学生宣誓信心十足;教师课堂——励志教育激发学生树立目标,奋发向上;教师开学前备课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这一切预示新学期济南中学已经走在了新提升的路上。

  新学期,济南中学将以市教研院领导开学第一课视导为契机,结合济南中学教学改革的实际,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继续打造阳光课堂,提升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通讯员  孙伟)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