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21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建筑BIM信息化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在青岛理工大学(临沂)隆重举行。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刘永坤、许崇华老师带领工程造价专业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王静、王盼盼、薛冰琪、张宪通、李秀国、庄敏组成的两支队伍参赛,与来自省内39所高校的67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取得专科组特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在建筑BIM信息化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在建筑BIM信息化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理工大学(临沂)联合承办。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以团队大赛形式进行,比赛主要内容包括工程项目管理策划、施工网络进度计划编制、BIM施工场地布置、BIM招标项目管理、BIM5D施工管理等,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氛围,提高学生的BIM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通过大赛展现大学生的职业道德风尚与团队协作精神。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和虚拟仿真技术设备体验。

  此次大赛时间紧、比赛内容涵盖范围广,自接到大赛通知开始,建筑工程学院自上至下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指导教师队伍,并从工程造价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利用五一假期时间进行集训。参赛团队克服了软件、场地、人员、设备等多方面的困难,制定详细的学习训练方案,根据比赛内容进行模拟选拔和强化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比赛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建筑工程学院在课程和教学改革方面的成效。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将大赛的内容进一步融入课堂,深入探索BIM技术在高职教学中的应用,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

  (通讯员:刘永坤 许崇华)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