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来青岛游玩的外地游客特别多,大海边自然是大家的首选,不过,昨天下午4点半,小青岛附近的海边,一对外地的年轻情侣在礁石上游玩的太过投入,忽略了上涨的海水,没几分钟,两人就发现自己被困在海里,上不了岸了。
  5月28号下午4点半,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小青岛附近的礁石上有两个年轻人被困,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人正站在距离岸边50米左右的礁石上,周围的海水已经切断了退路。

  被困男孩也从最高的礁石上向岸边挪动了四五米,民警衣静轩下到海中,到距离男孩最近的位置,将救生圈甩给了男孩,接到救生圈后,男孩先递给了还在礁石上等待的女孩。而当衣静轩想再次将两件救生衣扔过去的时候,海水已经没过他的胸口位置,把他冲得无法站立。随后,衣静轩向岸边游了一段距离,将两件救生衣捆绑在一起,再次扔给了男孩。
  两名年轻人穿好救生衣后,开始慢慢向民警这边走,民警则在礁石上等待接应。
  衣静轩使劲将两人往岸上推,岸边的民警也上前接应,很快两人到了安全区域,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不到10分钟。据了解,两人是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相约端午假期来青岛旅游,由于在礁石上只顾着拍照,加上对潮水涨落不了解,所以才被困到了礁石上。

  来源: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