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困秋乏夏打盹”,天气一热就容易犯困,这时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就多了起来。5月29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青兰高速就在一分钟之内接连发生了两起事故。第一起事故中的大货车刮到高速护栏,驾驶员停车查看时,另一辆厢式货车开了过来,撞在事故货车尾部,导致两车受损。幸运的是,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两车的驾驶员均涉嫌疲劳驾驶。

  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二支队沂源大队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在5月29日05时29分,一辆鲁V牌照半挂车行驶至青兰高速青岛方向246KM+500M处,突然,半挂车失控冲向了高速护栏,货车擦着护栏行驶了十来米远,这时,驾驶员似乎发现了险情,急打方向车辆,然后把车停在车道内下车查看。

  经过简单检查,驾驶员重新后回到了驾驶室。此时,有多辆车从事故货车旁边疾驰而过,大约10秒钟后,意外再次发生了。

  一辆鲁A牌照,车身呈绿色,标有“中国邮政”字样的重型厢式货车从后方开了过来,跟之前经过的车辆不同,这辆厢式货车直接撞向了半挂车,伴随着一阵烟尘升腾,两车撞在一起。

  经沂源大队民警调查,两车驾驶员均为疲劳驾驶造成交通事故,所幸两车都无人受伤。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夏季来临,昼长夜短,许多驾驶员休息不充分,开车导致精力不充沛,疲劳驾驶易引发交通事故,在行车过程中如果出现精神疲倦、反应迟钝现象,一定要及时驶离高速公路或到就近服务区休息,切勿疲劳驾驶酿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