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5日,济南枫叶国际学校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龙泉大厦隆重举行。枫叶教育创始人、枫叶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任书良,副总裁兼中方课程校监陈林生,加方副校监克西·杰克琳·伊丽莎白,PPP项目中心总监王晓冬,人力资源中心总监邓婉婷,宣传部主任佟灵玉等枫叶教育方面领导,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副区长王玉洁,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韶山等章丘区领导以及埠村街道、国土局、教体局、城市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投资促进服务中心、项目资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住建委、教体局分管负责人等章丘方面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主持,韩区长首先介绍了出席仪式的双方领导,简要介绍了章丘经济社会情况和教育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教育发展的质量。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立足“教育管理、质量提升、项目建设、综合改革”四项重点,持续深化改革,注重师资培养,全面提升内涵,形成了各类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韩区长强调,此次成功签约将进一步丰富我区教学资源,提升教育国际化程度,形成区域内多元办学新格局,成为打造济南国际都市的重要抓手。下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街镇将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希望枫叶教育集团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及人才培养体系优势,办好精品国际教育,建设素质教育示范学校,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枫叶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任书良介绍了项目情况,表示,枫叶教育集团看好章丘的市场地位和发展前景,双方的合作办学对完善地区软环境建设,加快济南的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枫叶教育集团将按照在省会城市发展枫叶教育园区的标准努力把学校办成山东最大的枫叶教育园区和国际教育中心,为地方社会事业发展和投资软环境进一步完善做出贡献。

  最后,章丘区副区长王玉洁、枫叶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任书良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书。

  据了解,大连枫叶教育集团是我国基础教育领域最早引进加拿大BC省高中课程体系、第一所在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国际学校,也是加拿大BC省第一所海外学校,首创“三个结合、两项认证、一个对接”的枫叶模式。1995年创建以来,秉承“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专注于幼儿园至高中阶段教育,开设中加两国优化课程,开创独特的双语双学历教育模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教育品牌。枫叶枫叶高中开设中加两国课程,实行“双语双学历”教育体制。中国课程以文科为主,加拿大BC省课程以理科为主,中加方学分互认,枫叶学分全球认可。学生注册中加两国高中学籍,毕业获中加两国高中毕业文凭,毕业生凭枫叶在校成绩单,直接申请国外大学,实现了与国外大学全面对接。枫叶高中模式有力带动了枫叶初小学的强劲发展。枫叶初小学在开足开全国家课程的同时,突出英语优势,英语课程每周10节,活动课程琴棋书画、吹拉弹唱等全面开展;枫叶初小学英语特色课程和高中“双语双学历”构成的课程体系运行了23年,已趋于成熟完善。枫叶育人体系在小学崇尚快乐教育,初中实施“三好习惯”养成教育,高中实施理想教育,研发了育人教材,构建了育人课程。创办至今,在国内外21个城市开办国际学校75所,截止目前在校生突破3万人。枫叶已有1.23万名毕业生从枫叶走向世界,其中超过50%的毕业生被枫叶全球百强名校录取,包括美国斯坦福、哈佛、芝加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拿大麦吉尔、多伦多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大学等。

  按照双方合作协议,济南枫叶国际学校采取政府购买教育服务的合作办学模式,济南章丘区政府提供校舍,枫叶教育集团负责运营管理。学校占地230亩左右,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完整学段,92个教学班,共计约2700人,预计2019年9月1日建成开学。该学校的建设填补了我区高端国际学校的空白,将切实满足章丘及省内外适龄学生接受优质高端国际化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