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山东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蓝贝创客计划”IAEC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举行。

  总决赛参赛项目涵盖软件信息、医药医疗、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等高新领域。除了评选一二三等奖之外,大赛还与青岛高新区的“金苹果”“红苹果”“青苹果”计划相结合,分别针对成熟型、发展型和初创型项目予以资金支持,每种类型的获奖项目可以分别得到最高50万、30万和10万元的奖金。所有获奖项目都可以落地在山东大学和青岛高新区共建的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中,获得免费办公场地、国际化的创业落地辅导、“产业+金融”双创业导师指导、20亿专门创投基金的优先投资、人才公寓等支持。最终,总决赛评出16个获奖项目,其中罗博智慧笔和Designup获得一等奖,另有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9个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中有2个入选“金苹果”计划考察,3个入选“红苹果”计划考察,11个入选“青苹果”计划考察。

  本次大赛跨越三个大洲,在美国、加拿大和法国举行了4场国际初赛,在济南、上海和青岛举行了3场国内初赛。大赛项目征集活动自5月份启动,200余个项目参加,最终遴选出来自全球的64个项目团队参加决赛。

  本次大赛是继去年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后,山东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合作举办的国际性创新创业大赛,同时也是创响中国青岛站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旨在加快推进各主办方与全球科技创新孵化机构、创投公司以及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着力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多方吸引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团队落户青岛以及山东大学,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科研、人才、社会资本和市场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山东大学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改革,构建开放式、立体化、生态型创新创业协同育人体系,同时注重科研创新、技术转移、转化落地的紧密结合。山东大学建设了众多校政企创新创业合作共享平台,包括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齐鲁软件园实践基地、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2025创新创业联盟等。从2015年筹建中美大学国际科技创新园、2016年组织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和中美创客论坛、2017年2月与英国剑桥大学共同筹建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到此次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后续的国际创新转化与产业升级论坛,山东大学打造的众多高端国际化合作平台,已成为创新创业领域的全国亮点。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