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在西安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到会讲话,并为2017年度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授牌。鲁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丁瑞忠参加座谈会,并代表学校领奖。

  2017年1月,教育部启动开展了2017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产生了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鲁东大学榜上有名。

  长期以来,鲁东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全面深化高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以提高人才培育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标,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构建了“全员、全课、全程”创新创业教育新机制、“协同、革新、开放”创新创业教育新体系、“教学、实践、指导”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和“四进、三驱、双赢”创新创业教育新平台,开辟了创新创业教育新天地。近年来,在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创业指导、创业扶持、创业信息平台及孵化基地建设、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组织和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今年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的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满意度调查,鲁东大学综合得分位居全国被调查84所省属本科院校第7名。2017年6月,教育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总结宣传工作专家组来校实地调研,认为“鲁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极富有特色,经验较为典型,具有示范作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