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下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会,省人社厅副厅长周春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2017年新进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老教师代表则介绍了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的经验介绍。

  庆祝大会上,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40名新进教师在山东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山东高校三八红旗手、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山东省教学名师、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系副教授陈静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新进教师代表作了企业锻炼、岗前培训成果的汇报,全国模范教师、学院首届教学名师、机械工程系高级实习指导教师袁宗杰作为老教师代表,进行了“传帮带”经验介绍。

  周春艳副厅长作重要讲话。她勉励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更大的担当,主动融入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瞄准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产业需求,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要以更高的定位,努力在优化专业设置,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一体化教学,提升人才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学院的知名度、美誉度,争创国内一流技师学院。要以更开阔的视野,紧跟国外前沿技术和职业教育发展新动向,深入研究国际先进职业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理念、培养方式、课程体系与国际职业标准接轨,培养更多国际化技能人才,适应我省企业走出去的需要,进而推动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曹体和书记表示,全院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果丰硕。人社部确定学院为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国家集训基地,确定教师于峰同志领办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省厅确定学院为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建设单位和山东省技能大赛研究中心承办单位;省委高校工委批准学院院牵头成立山东省高职高专传统文化研究会;省教育厅确定学院为全省物流管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牵头单位,8门课程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学院新增全省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1个,新增省级教改、科研课题25项;2名辅导员在全省高职高专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3个项目团队入选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2 位同学参加世赛全国选拔赛成绩优秀,受到了省人社厅的表彰奖励;新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个;2017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高达99.34%。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奋发努力。

  许明道院长最后强调,当前学院已经确定了争创全省一流技师学院、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并制定了师资队伍建设五项工程。希望老师们牢记人民教师的初心和本职,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思想政治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服务社会、技能大赛等各方面取得更多、更好成绩,培养更多省级、国家级的教学名师、技能大师,持续提高教学队伍的师资建设水平,为全省技工教育的发展奉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8日上午,学院还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党委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分享自己的成长进步经历,交流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心得,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同庆祝教师节,共谋学院发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