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分别到退休老教师家中和部分学校走访慰问,送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区委书记王勤光一行先后来到已退休、原教育局长费振海,退休老校长陈慧生家中慰问,并到长清一中、实验小学长兴校区、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长清职业中专慰问一线教师,送上节日的祝贺,区领导亓明、郭卫东,财政局、教体局主要领导陪同慰问。

  在已退休、原教育局长费振海家中,区委书记王勤光关切询问他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老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慰问,感谢他为长清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希望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关注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特别要发挥老教育领导干部经验丰富的优势,给予全区教育工作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在退休老校长陈慧生家里,对他在教育战线上勤于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钦佩,对他为长清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表示感谢,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幸福生活。

  王勤光书记一行来到长清一中,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同时向他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他说,抓教育是为经济社会长期发展打基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长清一中的教育质量和水平代表着全区的教育质量和水平,是长清教育的龙头和标杆,全体教师要树立信心,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争取创造优异的成绩,在明年的高考中实现新的突破。

  在实验小学长兴校区,王勤光书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并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把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打造长清教育范例;教师要自我要求,珍惜岗位,让每一棵稚嫩的幼苗茁壮成长。

  在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王勤光一行参观了学校建设,与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交谈并送上节日祝福。王书记说,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是长清区政府与山师大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智慧结晶, 5月10日一致决定共同建立“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7月22日举行合作办学签约并为学校揭牌、8月15日组织招考教师入岗、9月1日如期开学,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学校的落成和开学招生,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努力,彰显了长清速度,更体现了长清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建成,将全面推进长清大学科技园片区基础教育发展,全力加快长清教育服务驻地高校、借力高校资源发展基础教育的步伐。同时,也对学校和老师们提出希望:新学校,新起点,新征程,全体教职员工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着力培养“品学兼优、身心双健、特长显著、素质全面”的优秀人才,将学校打造成长清精品优质教育的品牌和标杆,以出色的教育成果、优异的办学业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不辜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

  在长清职业中专,王勤光对学校所有教师表示节日慰问,赞扬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职业教育在长清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职专的师资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书记指出,希望长清职专能继续坚持服务社会、服务民展、服务就业的办学宗旨,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不断发展思路,开拓专业领域,积极为长清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为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区政协主席张昭森一行看望慰问已退休、原教育局局长韩忠诚、已退休全国模范教师袁吉廷,并先后来到实验小学平安校区、特殊教育学校、乐天中学,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区政府办主任李涛、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等陪同慰问。

  来到已退休全国模范教师袁吉廷家中,赵居安区长仔细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祝福他能始终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幸福的生活习惯,与老同志们一起愉快地回顾了当年共事的情景,感谢他们对学校工作做出的贡献。

  在实验集团平安小学校区,赵居安一行参观了学校的“贤”文化,并与教师代表座谈,对他们兢兢业业坚守教育教学一线、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表示感谢,并向默默耕耘奉献的人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特殊教育学校,区长赵居安说,特殊教育有他的特殊性,从事特教工作的教师很辛苦,对学生也付出了无限关爱,非常了不起;在教师节前夕,来学校慰问全校教师,给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希望全体教师能不辱使命、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教育公平。

  在已退休、原教育局局长韩忠诚家中,赵居安区长首先送上节日祝福,说长清区教育的发展离不开退休老干部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老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推进教育改革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并衷心地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最后,赵居安一行来到乐天中学,结合学校“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校训,对学校的教育教学给予肯定,他说,教师的职业崇高而且光荣,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坚持以人为本,为人师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老师们要更多的关爱学生,坚定目标追求,务实担当,用心倾力,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实现教育事业的新辉煌,向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促进长清教育的优质快速发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