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5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座谈,教授代表、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座谈。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教师节主题,立足工作岗位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并结合时代特点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能力提升、青年教师培养、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教学改革、师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科研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院教师和默默奉献在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王荣昌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广大教师要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努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切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要牢记教育的本质是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王荣昌指出,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尤其是高端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加强教师培养培训,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着力提升教师双师素质水平。王荣昌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孜孜不倦追求,做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携手共同绘就学院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

       院长秦河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广大教师要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牢记责任,不辱使命,教书育人,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以崭新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总务处、工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秦学昌)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