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文件《关于下达2017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第一批)的通知》,齐鲁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高珊、刘晓楠老师申报项目喜获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博士基金)项目立项。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是山东省为加快“科教兴鲁”战略的实施,稳定和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而设立的,面向全省,重点支持基础性研究和应用基础性研究,项目分为创新人才培养基金(简称培养基金)项目、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博士基金)、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简称青年基金)项目、自然科学英才基金(原面上项目)项目、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简称省杰青)项目等类别。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致力于推动原始性创新,为发现、培养和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增加科技与人才储备,增强科技持续创新后劲发挥积极的作用。

  博士基金主要支持以博士为主体的青年科技人员,独立开展科研工作,鼓励进行创新性较强的应用基础研究。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鼓励高校、院所的博士的科研工作主动与产业需求进行对接,与企业联合开展应用基础研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积极组织、发动,努力挖掘教师申报潜力,并加强对项目申报材料的论证工作,严把申报书质量关。在各项目组及二级学院认真论证的基础上,学校组织校外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指导、论证。经过不懈的努力,近五年来,齐鲁师范学院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有了历史性突破。近五年,齐鲁师范学院共承担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项,项目批准数和项目资助率均走在同类高校前列。本科评估在即,本次立项又为齐鲁师范学院科研工作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也将为齐鲁师范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