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下旬,在经过紧张施工并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后,齐鲁师范学院户外教育拓展基地正式建成并将于新学期开学后全面投入使用。

  投资近150万元的拓展基地占地4100多平米,主要项目包括5个部分,12米高的“攀岩”等12个高空心理行为训练器械;高标准的“毕业墙”;“信任背摔”等半高空项目专业训练器;空中走廊(WETOP)大型双层组合训练平台,包含缅甸桥、横吊桩桥、钻网筒、吊桩桥、U型绳网、秋千桥、吊板台桥、绳桥、空中运输、吊板桥、斜板桥、单板桥、悬崖峭壁、牵引吊环、侧爬网绳、抱桩、牵引绳桥等两层共17个训练项目;地面心智类项目20多项。同时还配备动力绳、钢锁、全身安全带、安全帽等全套专业户外素质拓展器材,可开展60多项活动,每年可服务2万人次专业训练。验收专家称,齐鲁师范学院户外拓展教育拓展基地的配套设置设施是目前山东省高校当中最为先进和完善的,代表了业界最高水平。

  该基地引进国际先进的拓展训练器材,拥有完善的配套设施,精锐的培训师资队伍以及国际最新的培训理念。学校成立了专业的户外教育研究所,现有拓展专家顾问4人,受过专业培训的拓展培训师12名,心理咨询师20名,可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所有参训人员提供专业指导服务。该拓展基地的建成,能够满足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少年学生、户外运动爱好者等不同群体的户外拓展需要,将以培养学员良好的沟通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创新能力、挑战自我、锻炼身体、心理等各方面素质为主要目的,是锻造完美人格和打造精英团队的极佳培训场地。

  随着拓展营地的建成,标志着齐鲁师范学院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又将上一个新的台阶。齐鲁师院将把户外素质拓展融入到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之中,在保留传统公选运动项目的基础上,用素质拓展训练作为在校学生的体育课程内容之一。将结合心理和德育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提供助力。在满足学校教学的前提下,将承接一定的社会拓展培训,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更多人的成长、成才和成功。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