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日照市“HI世界杯”首届高校大学生野战运动大赛在HI世界农乐园隆重开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山东体育学院、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等全市各大高校的18支队伍、2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参与。

 

 比赛采用小组淘汰赛、附加赛、半决赛、决赛的形式进行。比赛中,参赛队员身穿感应装备、操作激光发射器,采用互联网数据传输的方法对战,在单人定点、五人对抗等项目中展开角逐。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在激烈紧张的竞赛氛围中,冲锋陷阵、配合默契。

  最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参赛队在五人对抗赛中获得冠军,国际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一班学生肖鹏获得单人定点赛冠军。同时,该校包揽了团体总分前两名。

  野战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国防、科技等元素于一身的一项新兴运动。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促进了高校间的交流,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赛场上的逼真场景与高对抗性也让参赛队员体验了战场上骁勇善战的刺激,从而有力提升了学生的国防技能。(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