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

  德州市原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贺金珂等人违规保管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6月,德州市进行车改后,时任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贺金珂决定,由其本人及副主任张兵、综合科科长张建林,继续保管使用单位剩余7张公务加油卡。截至2018年11月,贺金珂、张兵分别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9832.71元和3522.26元;张建林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及单位其他工作人员加油3.32万元。2019年3月,贺金珂、张兵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张建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同时,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东营市市政公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占用下属企业公车问题,阳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违规公款办理移动办公终端问题,寿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稻田中队负责人王道亮公车私用问题也一并被公开曝光。

  山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违纪行为均发生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端午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教育提醒和监督检查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持续严查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原题为:《山东省纪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