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济南高新区庄科小学举办“庆六一”展演活动,山东职业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蒲公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为此次活动送去了精彩节目,大小朋友手牵手,身着节日盛装,用歌舞、朗诵、小品表达对伙伴的感谢、对师长的敬意、对未来的憧憬及对祖国的挚爱。

  庄科小学是蒲公英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义务支教服务单位,今年已是该协会连续第三年参加庄科小学的儿童节活动。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到庄科小学进行支教服务160余次,服务人员达770余人次,总计服务时长超过1600小时。志愿者们开办“四点半课堂”,坚持每周为小学生开展篮球、书法、剪纸、绘画等课程,为他们送去图书,带领孩子们到学院参观学生活动、文艺汇演、实验实训和科技制作等,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知识。庄科小学校长贾玉美表示,山东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用深情陪伴和真情关怀妆点孩子们的童年色彩,孩子们兴趣高涨,积极主动,我们的第二课堂得到丰富充实,孩子家长也很高兴。

  (通讯员 刘悦 于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