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东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北部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6℃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重干热风。南风,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北部沿海地区30℃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7日,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2~3级。

  8~9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0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山东省气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