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全院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师生体质,丰富师生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于5月4-5日在体育场隆重举行第十一届春季运动会。

  5月4日上午,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队意气风发,精神抖擞,排着整齐划一的方阵,迈着稳健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大家飒爽的英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常务副院长杜琳致开幕辞。她向为本次运动会的举行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本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学院体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验,是学院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她希望师生在运动会期间能享受竞技运动带来的快乐,放飞梦想,张扬活力,释放激情。同时,她建议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都要在生活中找到自己喜欢的一项运动并坚持这项运动,养成强身健体的好习惯,做到终身运动、快乐生活。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学生代表宣读精神文明倡议书。随后,气势宏大的开幕式表演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不断变换的队形与道具相融合,创意动感的各色表演激情四射,引爆全场。每个表演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山外学子自信、热情和不服输的精神,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开幕式文体表演后,山东华信集团董事长、学院董事长拜文汇宣布运动会开幕。竞技体育拼搏的号角,正式吹响。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5月5日中午,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程,圆满闭幕。副院长何集体致闭幕辞。他指出,全体运动员在运动会上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广大裁判员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使我们获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他强调,一个拥有强健体魄和良好心态的人,才会是人生赛场上永远的冠军;一所努力向上、奋力进取的学校,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他希望全体师生把本届运动会上表现出来的发愤图强、永争第一的进取精神,团结友爱、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胜而不骄、败而不馁的心理素质,坚忍不拔、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迁移到工作和学习之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创造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业绩。

  最终,信息工程学院荣获竞技奖第一名,国际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获竞技奖二三名;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外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才艺展示奖”;金融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航空旅游学院获“优秀组织奖”,金融学院、航空旅游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商业学校获“道德风尚奖”。

  本届运动会展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团结友谊,是学院体育运动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充分展现了学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及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对进一步增强师生集体荣誉感、凝聚力和体育运动意识,建设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