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6-2017学年教职工先优表彰大会在礼堂演出厅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范,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工作热情,积极营造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敢于争先的工作氛围。

  学院董事长隋玉桂,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琴岛学院院长张伟星,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学院副院长王晓元、赵连营,院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史先锋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院长助理兼人事处处长史先锋主持。他表示,2016-2017学年是学院快速成长的一年,也是学院在教育教学、科研教改、改革创新、综合管理各方面都硕果累累的一年。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院发展规划和各部门工作目标,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发展尽心竭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说,此次表彰先进就是要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上,对2016-2017学年的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主任、优秀辅导员和先进个人,第四届、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人员和获奖部门,第四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人员,2016-2017学年先进部门、优秀管理者及2016-2017学年获得重要荣誉称号的人员和部门进行了表彰。

  外语系石满霞作为教师代表,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来到琴岛学院后的成长历程。她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感谢同事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她说,由衷热爱教学、真心呵护学生,不断提升技能、坚持改革创新,高度重视科研、建设优良团队都是新时代青年教师应该做到的。“我们青年教师要珍惜荣誉,更要脚踏实地继续拼搏。”

  会上,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琴岛学院院长张伟星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上一学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代表学院感谢琴院教职工在2016-2017学年的辛劳付出,鼓励大家继续奋进、砥砺前行,让现场所有琴院人备受鼓舞。

  张伟星院长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把人才培养质量视为立校之本,坚持以办学质量求发展。经过多年的努力,青理工琴岛学院的办学规模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声誉快速提升。2016-2017学年,青理工琴岛学院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办学基本条件;重视教学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与学院社会声誉;坚持培养与引进兼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支撑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创新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特色校园文化;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稳定工作。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张伟星院长在讲话尾声跟大家分享的六句话,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触动。他强调,要把职业当成事业,把工作当作快乐,把学生当作孩子,把同事处成兄弟姐妹,把夫妻处成情人,把老人处成朋友。他表示,职业是用来谋生的,我们不仅要用它来吃饱、穿好,还要用它来成就事业,实现人生价值。每个人、每个岗位,只要敬业加认真,都可大有作为。对待学生要有大爱,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在工作中,要多为同事着想。他还说,事业和家庭是人生的两大支柱。两大支柱支撑好了,人生才能快乐幸福。他提醒大家,跟老人相处要注意相互理解。张伟星院长将这六句话作为新春祝福送给大家,勉励大家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