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瑟和鸣,律动曲园;礼乐皆得,共启新篇。12月28日晚,曲阜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内掌声阵阵、其乐融融,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新年晚会在此精彩上演。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扈庆学与千余名曲园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晚会。

  本次晚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和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由尼山圣境文化旅游度假区友情赞助,旨在以华彩乐章告别2017定格光辉旧岁、喜迎2018开启奋进新篇。本次晚会通过新浪微博进行了在线直播,在线点击收看近10万次。

  晚会上发布了“曲阜师范大学2017年十大新闻”。随着一条条新闻的回顾,师生们重温了曲阜师范大学2017年建设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奋进历程,铭记了曲园2017年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光辉与荣耀。

  弦歌颂新年,曼舞抒心志。本场晚会演出由“序:薪火相传”“旭:青春曲园”“叙:芳华如炬”“续:洙泗流长”四个部分组成,音乐学院150余名演职师生以饱满精神、专业水准为大家倾情奉献了华美乐舞。

  音乐学院民族乐团在指挥陈瑞泉的带领下,为大家演奏了多乐章竹笛协奏曲《陕北四章》,浓浓的民族特色与欢快的旋律节奏在开场便让大家走进了红火喜庆的氛围当中,灵动高亢的笛声更是赢得阵阵掌声,在现场掀起高潮。

  银袍飒飒、红裙翩翩,旗帜引领逐梦青年英姿勃发,舞蹈《青春礼赞》演绎出火热激情;拥红妆,翻翠盖,花影印水间,舞蹈《六月清荷》在隆冬时节绽放出沁人韵美;剑光似电,长袖如霞,中国古典舞《剑花 烟雨》淋漓呈现了刚柔相济之美与荡气回肠意境;双人舞《兄弟》以生动肢体语言刻画了感人亲情,令现场观众为之潸然;草原风情浓郁的舞蹈《奔腾》以高昂气势、雄健身姿,寄语曲园人2018必将乘势而上、阔步奔腾!

  歌曲《问春》优美动人有如百灵鸣唱,呼唤春天的脚步;钢琴伴奏演唱《望乡词》,在倾诉思乡之情的同时蕴蓄着人们的家国情怀;歌曲《老爸》情真意浓,演绎暖心;萨克斯四重奏《演员》轻快欢畅,入耳惬意;组歌《好儿好女好江山》《少林少林》《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曲调悠扬,用经典旋律唤起大家对于往昔岁月的美好回忆。

  “扬帆起航凌云志,中流击水正当时。”晚会最后,在嘹亮的歌曲《中国梦想》中,师生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曲园更加精彩,为启程2018加油,整场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李文振  图:刘萌 李文振 董少伟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