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创建安全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深刻认识当今社会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2017年5月5日,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邀请了济南历下区法院刑事审判厅孙副庭长在报告厅为全体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报告,广大学生深受教育和警醒。

  孙庭长用鲜明的事例为学生解释了偷盗、抢夺、抢劫、正当防卫、故意伤人、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等刑事罪的解读和量刑,会场中孙庭长让学生当法官,让学生来判案,学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讨论热烈,发言踊跃,也深刻感受到法律对生活、工作的重要性,对维护公共秩序、社会稳定、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最后,孙庭长让一位学生试穿了法袍,讲解了法袍上每一个纹络的意义:公正、公平。

  会场外各班收看了直播,班主任也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指导。七五普法启动及法制教育报告会的召开,不但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也教会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守法、用法,如何维护自身的权益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