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活跃离退休教育工作者文娱生活,展示离退休教师风采,10月26日,长清区教体局在实验小学举行“点赞十九大 欢乐在重阳”文艺汇演。文艺汇演演出的豫剧、舞蹈、大合唱、书画表演、独唱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副局长刘爱国与教体系统部分离退休领导、教师以及实验小学部分师生一起观看了文艺汇演。

  区教体局局长王少辉在讲话中对各位老教师、老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他们身体健康,节日愉快,万事如意。他表示,在各位前辈打下教育良好发展的基础上,长清教育飞速发展。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宝贵经验,是巨大财富,希望各位前辈继续发挥作用,为教育大发展、大辉煌言无不尽,建言献策,把教育事业推向新水平。

  并向老教育工作者汇报了教育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长清教育内外合力促提升,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是确定了“教育,让长清更具魅力”的教育发展目标;二是制定出台了《长清教育改革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长清区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激活内生动力;三是与市中区教育深度融合,借力高校优势及省现代科技教育研究院,整体工作实现新提升。“山东师范大学大学城实验学校” 9月1日开门纳生, “济南市大学城实验学校”全面推进,面向全国引进校长2名、学科骨干教师8名;四是探索教师干部 “群”发展模式,实现育人效率新提高,高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优秀率和上线率明显提升;五是组建了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大集团,建立1个高中、3个初中4个办学联盟,实现“纵横”发展模式,育人公平实现新推进;六是确定“品学兼优、身心双健、特长显著、素质全面”的学生培养目标,践行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实现新成效;七是深入开展“树师德、正师风”严肃治理教师有偿补课活动,系统行风实现新优化。

长清区教体局重阳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长清区教体局重阳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长清区教体局重阳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长清区教体局重阳节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汇集了长清区教体系统退离休教师中的文艺精英。歌伴舞《草原上的月亮》、器乐合奏《春江花月夜》、豫剧选段《先王爷封我长寿星》、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天边的骆驼》、小合唱《你家在哪里》、太极功夫扇表演、二胡独奏、秧歌表演、班级艺术展演《我是中国人》、舞蹈《红梅赞》等文艺节目妙趣横生,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给人以艺术享受;部分离退休教师充满艺术性和时代性的书画作品,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无限追求与坚定自信,精彩的作品赢得了阵阵掌声。整个文艺汇演既有激情舞蹈、歌曲的表演,又有器乐曲艺、秧歌亮相,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长清区离退体教育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文艺汇演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传播了社会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营造了文明祥和的尊老敬老浓厚氛围。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