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时,金秋收获季。9月14日上午,范云六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齐鲁师范学院章丘校区图书馆隆重举行。齐鲁师范学院校长林松柏、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春义等数位学者专家,山东省科技厅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李世喜,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宋万意出席揭牌仪式,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及玉米分子育种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齐鲁师范学院副校长刘德增主持。

  林松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几年来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情况和取得成果,并指出范云六院士工作站是该校为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而成立的。范云六院士工作站以范云六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齐鲁师范学院玉米分子育种研究院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旨在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学校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范云六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响应了山东省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可充分利用齐鲁师范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优势条件,同时又能够借助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优势力量,形成产学研有机结合、合作共赢的新机制。

  张春义代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党政班子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的概况并回顾了与齐鲁师范学院的合作历史,重点对院士工作站未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建议。他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是目前我国唯一以农业生物技术前沿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重点的国家级非营利性科研机构。范云六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与齐鲁师范学院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实现了科研结构、高等院校的强强联合,双方共同努力,集聚创新要素,共建创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齐鲁师范学院玉米分子育种研究院院长路小铎教授就院士工作站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范云六院士工作站将主要开展玉米产量、品质及抗性相关的理论研究,开展分子设计育种等现代育种前沿技术研究,综合利用分子育种与常规育种技术手段,构建经济、高效、快速的分子育种体系,加快高产、优质、高效、抗逆玉米新品种选育过程,培育适合山东乃至全国的玉米新品种,为现代玉米育种水平的提高、突破和创新开辟一条新的途径。

  随后,林松柏和张春义共同为“范云六院士工作站”揭牌。

  (通讯员 于江)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