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后的盐城路。刘成龙 摄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后的盐城路。刘成龙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市南交警大队在盐城路实行“一侧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另一侧施划停车泊位”治堵新举措,通过规范停车秩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据悉,市南交警将继续在辖区37条“文明交通示范路”周边的城市支路上推广该做法,进一步打通道路“肠梗阻”,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盐城路是一条南北双向通行的城市支路,道路相对较窄。由于周边多办公楼、居民小区和购物中心,不少车主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造成错车困难。尤其在早晚交通高峰期间,车辆通行速度更为缓慢,容易出现拥堵情况。

  “路两侧停车,救护车、消防车等车辆难以通过,附近小区居民反映强烈,再加上停车秩序混乱,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盐城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明纪美说,大整治期间,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组织警力实地勘察,通过走访充分征求附近居民和商户的意见建议,随后在盐城路西侧重新施划停车泊位,在路东侧施划黄色禁止停车线,并利用电子警察和现场执法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道路交通秩序大为好转。(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白 亮 殷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