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滋兰九畹”——喜迎十九大,阳光下成长2017年天桥区教育系统庆祝教师节暨第四届师生书画、剪纸艺术作品展在济南大成美术馆举行。

  本次作品展在举国上下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区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我们以“滋兰九畹”为主题,翰墨满芳庭,书韵尽飘香,氤氲笔墨中,智慧指尖上,不仅彰显了新时期天桥教育人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及发展中的天桥教育的风采,同时激励着天桥教育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天桥教育加快赶超发展,实施名校战略努力进取。

  天桥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天桥区深入挖掘艺术资源,历经20余年的探索与发展,在普及书法教育、提高全体中小学生书写和艺术剪纸水平、高水平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天桥艺术教育正一步步推动着学校特色建设的步伐,真正让每一位学生成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受益者。如今,“校校有特色 班班有项目 人人都参与”的传统文化教育理念成为天桥教育特色发展的又一举措。他希望天桥教育要不负重望,加快赶超发展,实施名校战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不断开创天桥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书画展以“滋兰九畹”为主题,是全区第四届师生书画、剪纸艺术作品展,共分7大展区、9个门类,展出师生作品317幅,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各种技法汇聚一堂,向大家充分展示了天桥师生的书画、剪纸成果和传统艺术素养,同时,通过书画、剪纸这些中国传统文化之精髓,向十九大献礼,向教师节献礼!

  下一步,天桥教育将继续立足实际,加快赶超发展,实施名校战略,推进教育现代化,将传承传统文化作为学校特色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教育教学活动,促使少年儿童形成中国特有的文化气质,培养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有现代创新精神的一代新人,让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全区少年儿童的传承中发扬光大,将传统文化融入每一个少年儿童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