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为了缓解济南火车站停车场进出难及广场进站通道拥堵问题,车站于9月7日至11日对广场地上停车场进行封闭改造施工。 

  由于济南站客流量日益增加,乘送旅客的车辆增多,地面与地下停车场负荷比较严重,经常出现进出车场困难、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目前,广场地面停车场东端进出口设置情况是北侧为进口,南侧2道为出口,出口车辆出停车场后右转走主通道向西出站,于进站社会车辆形成相互干扰,造成广场进站通道和主通道经常出现拥堵。

  为有效缓解这种情况,车站对广场地上停车场进行改造 ,改为一进一出。将现北侧进口改为出口,将南侧出口改为进口,2个收费岗亭挪至出口北侧。北侧出口车辆出停车场后左转经车站东街出站,以缓解车站广场进站通道和主通道的压力。

  据了解此次施工改造工程自9月7日中午12点开始,计划至9月11日下午18点结束,期间地面停车场停止使用。

  由于施工影响,济南火车站停车位极为紧张,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在施工期间尽量不要开私家车到达车站,可选择公交、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抵达车站,以免因拥堵影响出行计划。

  (齐鲁壹点通讯员 刘玫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