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立项结果正式公布,山东财经大学共有23项课题获准立项,位列全国高校第45位,在全国财经类高校排名第3位,在山东省仅次于山东大学,位列省属高校第一。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6项,青年项目6项。学校经管学科立项数再创新高,理论经济学立项数全国第一,管理学并列第一,应用经济学并列第二,优势学科优势凸显,取得历史性突破。

  从学科分布看,本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项目涵盖管理学、理论经济、应用经济、社会学、宗教学、外国文学、体育学、人口学等8个学科。其中:管理学7项、理论经济6项、应用经济5项,社会学、宗教学、外国文学、体育学、人口学等各1项。立项项目的学科分布逐年拓宽,已基本形成以经管优势学科为龙头、多学科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从学院分布看,国际经贸学院4项、会计学院3项、财政税务学院2项、经济学院2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项、金融学院2项、公共管理学院 2项,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学院等各1项。多数学院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较高,已形成较为浓厚的科研氛围。

  从项目立项率来看,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年度项目3193项,青年项目1096项以及西部项目492项,平均立项率为14.6%,较去年增长0.6%,山东财经大学立项率达21%,超出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科研处积极做好申报、协调和服务,组织召开全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项目协调推进会议、知名专家申报辅导会,各学院组织的多种形式的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项目选题论证会以及申报专家座谈会等活动扎实有效,通过加强对申报项目的针对性指导,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提升项目申报水平,为确保今年立项创出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