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高温天强势到来 38℃!“烧烤天”正式上线啦

2019年06月25日 10:37 人民网山东频道 

  本周高温天气再次升级,高温范围不断扩大,高温最突出的地方是京津冀、山东、河南一带。我市本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日最高气温一般在35℃以上。“烧烤”天气依旧,建议市民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最近几天气温较高,烈日当头,墨镜、太阳帽成为市民出行的标配。尤其是中午前后,更是让人酷暑难耐。本周将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24日晴转多云,东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将达到37℃。

  25日至26日多云天气为主,虽然气温略有下降,但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最低气温在22℃。预计在27日,气温将再次升高,最高气温将达到37℃。28日至29日将迎来难得的多云转阴天气,虽然阴天,但是气温并没有下降多少,最高气温仍在36℃左右。

  本周末市民要尤为注意,预计30日当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8℃,最低气温25℃。市民在外出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多补充水分谨防中暑。

  目前,我市天气主要是干热晴晒为主,一天时间内多数时段太阳照射强烈。然而这仅仅是夏天的开始,让人抗拒的“桑拿天”还没有来袭,今年的“三伏天”将在7月中旬到来。

  高温天气下,空调成为不少市民的降温首选。在进出空调房时,人体要反复经受冷热适应的条件反射,肾上腺素会大量分泌,无形中给心脏增加了负担。所以空调房内的温度应控制在26℃至28℃,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要超过8℃,房间也要经常通风换气。夏天锻炼要注意避开高温时段,更适合在清晨或傍晚进行一些动作柔和、缓慢的有氧运动,如散步、打太极拳等,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意。

  当人在炎热的环境中劳动时,体温调节、水盐代谢以及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和泌尿系统发生显著变化,会导致营养消耗增加,从出汗中流失了不少水和营养素。而夏天人们食欲减退,也会限制了营养的吸收。炎热天气下,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素。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鱼、肉、蛋、奶和豆类为好。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