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区县>正文

禹城:构建“龙形”园区体系

2019年06月25日 10:37 齐鲁晚报 

  “园区建设速度快,更重要的是统一管理,报批手续等都有专人靠上服务,让我们省钱又省心,可以集中精力抓生产。 ”近日,入驻禹城市协同发展产业园的济南美特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好柱对禹城园区经济模式点赞。

  园区是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园区经济特色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正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禹城立足发展实际,瞄准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龙形”园区体系发展思路,昂起德州高新区中央创新区“龙头”,挺起专业园区“龙颈”,舞起高新区“龙身”,抖起乡镇产业园“龙尾”,园区经济遍地开花。

  创新是发展的核心,中央创新区“龙头”高昂。近日,中国科学院遥感所国际欧亚科学院毕思文院士工作站入驻中央创新区,将带来以博士为核心的近20人高层次团队跟进落户。目前,中央创新区还在建设中,就已经达成落地意向企业45家,从打造产业集群到塑造“科创集群”,中央创新区将成为禹城产业创新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生态宜居中心。

  专业园区异军突起,高新区“龙身”更强。以松果汽车为核心的新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围绕主导产业整合车身、内饰、物流等13个上下游产业链,预计2022年入园企业将达到60家,成为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百亿级绿色新型园区。专业园区通过引入PPP、产业基金、金融资本等多元化模式,实现政府推动与市场化运作有效结合。目前,高新区形成新能源装备制造、协同发展、柒零基金、博通数控、化工园区、智能制造6处专业园区,可容纳项目250余个。“亩产论英雄”理念落地开花,园区产出效益实现历史提升。

  园区经济发展,乡镇是重要一环。如何破解各种制约因素,抖起乡镇产业园“龙尾”?禹城积极引导各乡镇结合实际进行园区规划,统一建设厂房,并成立工作组,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伦镇数控产业园内,共落户28家数控机械设备企业,全部达产后年总产值达15.48亿元。去年以来,禹城市新建成辛店万创、辛店中创、莒镇工贸、房寺高端制造、伦镇数控、安仁聚融、张庄科创7处特色产业园,现已入驻项目97个。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