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城市频道 >高层动态>正文

省党政代表团赴青海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大众网2014年8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8月20日至22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青海省西宁市和海北藏族自治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考察援建项目进展情况,听取青海省和海北州对山东援青工作的意见建议,商讨下一步援建工作,促进两省交流合作深入开展。

  20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在西宁会见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骆惠宁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对口援青决策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讲政治、顾大局、重责任,高度重视对口援助海北州工作,已形成了经济、智力、干部全方位对口支援格局。通过一个个项目、一件件实事,让青海各族人民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省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郭树清在会见时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青工作,此行就是要加强对接交流,把对口援青工作做得更好。山东和青海在产业、市场、资源、人才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发展空间广阔,合作空间巨大。这次,就有13家山东企业一起来青海实地考察、寻求商机。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强与青海省的交流沟通,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20日下午,山东对口支援青海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郭树清、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出席会议,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马顺清主持会议。

  郭树清说,山东和青海虽然相距遥远,但两省间友谊源远流长。一踏上青海这片热土,我们就真切感受到青海各族人民对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感受到青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北州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山东的高度信任,也是山东光荣的政治任务。山东将进一步加大援青工作力度,切实把工作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推进藏区长治久安上来。完善对口帮扶规划,更加注重保障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培训,全力以赴开展多层次的帮扶工作,切实将各项援建任务落到实处。

  郝鹏说,四年来,山东省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援青工作,为海北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对下一步对口援青和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更加注重民生领域的帮扶;二是更加注重造血功能的培育;三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四是在加强民族团结进步上发挥促进作用。郝鹏表示,青海将全力支持山东援青工作,主动作为,感恩奋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山东人民的关心和帮助。

  座谈会上,颜世元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向海北州捐赠了1000万元援建资金,用于海北州发展职业教育。鲁青两省有关部门签订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旅游宣传营销合作协议。

  20日,代表团参观了中国藏医药文化博物馆。21日,代表团一行赴海北州考察。在海晏县,代表团考察了游牧民定居产业转移扶持项目、高原生态畜牧业示范园、海北州第一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海北州州直幼儿园、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参观了原子城纪念馆。在刚察县,看望了在此开展义诊的山东医疗队,考察了草产业加工厂、沙柳河生态保护项目。每到一处,郭树清都与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援助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听取当地干部职工和各族群众对援青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援青具体项目进行安排部署。当地群众对山东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交口称赞,拉起马头琴,献上哈达,敬上马奶酒,热情欢迎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表达了真挚的民族感情。

  20日至21日,随团的浪潮集团、山东黄金集团、东阿阿胶集团等省内13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与青海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在20日下午举办了山东·青海企业座谈会。

  考察期间,郭树清还看望了山东第二批援青干部。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颜世元,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全程参加活动,青海省领导王小青、王晓出席相关活动,威海、临沂、聊城、滨州4市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于潇潇)(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