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女子被杀藏尸5天已腐烂 济南公安跨市追凶

A-A+2014年8月21日09:15大众网评论

济南“7.30”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大众网济南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樊思思 通讯员 李哲)因为手头拮据无钱上网,山东济南一男子抢劫并杀害了同楼租住的一名22岁女子,尸体藏在屋内5天后才被发现。7月31日晚,济南警方在连续近30小时,辗转250公里的跨市追击后,在山东省日照市将该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惊魂报警:

  出租屋内飘出恶臭,女子被杀藏尸5天

  2014年7月30日晚19时许,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跌跌撞撞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黄台派出所报案,称自家出租房里发现了一具腐烂的女尸。

  报案人夏先生是济南市天桥区某出租房的房东。据夏先生称,自家出租的房子不止一间,租住者大多为外地来此打工人员。最近几天,其出租房301房间内一直有恶臭飘出,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撬开门锁后,发现屋内床上竟然躺着一名已经死亡的女子,恶臭正是从尸体上散发出来的。惊魂未定的夏先生立刻向警方报了案。

  案件发生后,济南警方组成“7.30”抢劫杀人案专案组,连夜展开调查。案发现场情况显示,死者为一名青年女性,被发现时躺在屋内的单人床上,身上盖着被子。由于天气炎热,尸体已经高度腐败,无法辨认面貌。根据法医初步判断,死者的死亡时间大约在五天之前。此外,民警在案发现场还发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女士挎包及钱包等物品。钱包内身份证显示,徐某,女,22岁,安徽省六安市人。

  警方调查:

  女尸身份确认,男房客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民警详细询问了房东及周围房客后,得知案发现场301室的租户并非死者,而是一名青年男子管某龙,且已经多日未见踪影。而在301室内发现的身份证上显示的徐某,则是隔壁303室的租户。在案发现场找到的女士用品、挎包和笔记本电脑等物品也属于徐某所有。与301室一样,303室也大门紧锁,周围邻居均表示,已经连续多日没有见过徐某。民警打开了303室房门,根据多位邻居提供的线索排查后,发现屋内大部分生活用品都在,唯独徐某平日使用的白色直板手机不知去向。

  警方进一步核实后确认,301室内发现的女性死者正是租住在303室的徐某。

  同时,种种迹象表明,租住在301室的房客管某龙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跨市追凶:

  分兵调查,嫌疑人已逃离济南

  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围绕死者徐某及犯罪嫌疑人管某龙进行调查。通过走访,警方找到了一名与被害女子徐某联系密切的男子尹某。据尹某反映,自从7月24日晚两人通过电话后,尹某就再也没有能够联系上徐某。但7月26日晚,尹某再次拨打徐某手机后,虽然对方未接电话,却给尹某回复了一条短信。根据尹某的叙述,结合法医的勘查,专案组民警分析认为徐某遇害时间应为7月26日或之前一两天。

  7月30日凌晨,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管某龙已于7月27日上午乘坐长途车离开济南,逃往山东省日照市莒县。专案组民警星夜兼程,于7月31日早7时赶到了日照莒县。经调查,民警发现管某龙经常在莒县的某网吧内上网。民警立刻安排警力在网吧周围蹲守。

  与此同时,在济南继续调查的专案组民警经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管某龙确实于7月27日上午9时许,乘坐长途汽车逃往莒县。更重要的是,客车内监控录像显示,管某龙在下车时手中持有一部白色直板手机,手机外型与徐某生前使用的手机非常相似。这就进一步印证了民警的判断,加大了管某龙的作案嫌疑。

  警方收网:

  老案底牵出新线索 嫌疑人莒县落网

  多方调查后,专案组民警发现管某龙曾于2013年8月因盗窃被济南市历下警方处理过。当时,管某龙还有一名同案犯崔某。民警发现,崔某近期一直在“7.30”抢劫杀人案案发现场附近的网吧上网。那么,崔某会不会跟此案有关呢?

  7月31日晚20时许,专案组民警找到了崔某。经调查核实,民警排除了崔某的作案嫌疑。不过,崔某的一句话却引起了专案组民警的注意:“管某龙以前在莒县待过一阵子,晚上都睡在莒县某医院妇产科的走廊里。”

  这一重要线索被迅速通报给正在莒县抓捕管某龙的专案组民警。警方立刻派出一路人马,前往莒县该医院附近寻找管某龙的踪迹。

  7月31日晚23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通往莒县该医院的路上发现了管某龙。民警立刻出击,成功将其抓获。

  杀人动机:

  手头拮据杀害邻居 仅抢得20余元现金

  被捕后,管某龙很快向警方如实交待了其抢劫杀人的犯罪过程。

  管某龙(男,29岁,日照市五莲县人),无固定工作。据其交待,平时最大的爱好和花费就是上网。2014年7月25日晚,管某龙花光了身上的钱后,苦于无钱上网,正好看见租住在303室的邻居徐某在走廊内摆弄手机,顿时产生了抢劫的念头。其后,管某龙先是以咨询购买车票为由,将徐某骗进了自己租住的301室内。趁徐某低头查询车票之际,管某龙突然上前用手臂勒住徐某脖子。因徐某拼命挣扎并呼救,管某龙怕罪行败露,便用双手死死掐住其脖子,致使徐某窒息死亡。

  将徐某杀害后,管某龙进入303室,将徐某的笔记本电脑及部分随身物品拿到自己屋内翻找,但仅找到了20余元现金。管某龙便带着这20余元现金和徐某的手机,继续到附近网吧内上网。直到7月26日晚,管某龙返回租住处收拾行李,并于次日清晨逃往山东莒县。

  临走前,为防止尸体被人发现,管某龙用被子盖住了徐某的尸体,并锁上了两间出租屋的屋门。因担心销赃问题,管某龙并对于未带走徐某的笔记本电脑。没想到仅仅几天后,便被济南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管某龙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