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奔驰、保时捷、路虎、玛莎拉蒂、奥迪、林肯……除了在国际车展,你很难在哪一个车行一次性看到如此多的豪车。但在青保国际汽车城,200余台各大国际品牌的平行进口车、房车,可满足你一站式选车的需求。

  6月17日,“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位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的青保国际汽车城,观赏豪车豪华阵容的同时,探秘这处总投资1.3亿元,山东省规模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前店后仓”模式、海淘车电商平台给消费者带来的选车便利,以及相比车行同品同配置车辆10%-15%的价格优势。

  平行进口车:市民选车省时省钱

  平行进口车,顾名思义,主要是指从美洲(主要为美国)、欧洲、中东等地采购的进口车辆,产品质量符合美规、欧规标准。

  中规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通常要经过中国品牌总代—大区经销商—地区经销商等环节,经销价格由国外主机厂和中国品牌总代决定,而平行进口车一般只经过进口贸易商一道环节,价格受国外采购价格和中国市场行情决定,两者相比,平行进口车价格更具优势,通常同品同配置车辆销售价格会相差10%-15%,以一款汽油路虎行政为例,中规进口销售145万元,平行进口为128万元。

  除了价格上的优势,时间上也能取胜。与天津和大连相比,青岛口岸的海运距离缩短400海里左右,物流成本可以大幅降低,取车时间也可以提早4-8天,既节省价格成本又节省大量时间,这无疑是对山东省及周边区域老百姓最大的利好消息。

  青保国际汽车城位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总投资1.3亿元,是山东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与整车口岸相呼应,形成“前店后仓”的模式,消费者可以在山东本地就近选择自己心仪的进口车。

  同时,过去平行进口车与中规车相比最大的劣势为售后保障欠缺。但随着国家对车辆三包政策的颁布,平行进口车目前均由保险公司承保,提供“三包”服务保障,消费者购车后可在保险公司提供的维修名录中选择性价比高又便利的维修服务机构进行日常车辆养护,不必再付出高额的维修成本。

  据介绍,青岛汽车口岸进口的汽车,完成通关报检之后经过青保国际汽车城实现批发和零售,车城有保险公司提供的“三包”服务,并设立有维修服务体系,可为用户提供售后保障,这对于广大消费者无疑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再也不用担心非中规车的质量和售后维修问题。据悉,2015年全年青保国际汽车城零售规模3000台,批售6000余台。

  海淘车:全国首家平行进口车电商平台

  青保国际汽车城打造了全国首家汽车电商平台——海淘车,这是国内首个在海外直接建立采购体系、及架构全国售后服务体系的平行进口车电商平台。汽车不同于一般消费品,作为消费者,大家更关注海淘车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

  面对车源瓶颈,海淘车率先实施电商联盟开展国际贸易业务,致力于建立全新的汽车电商生态圈。在欧洲、中东、美洲建立海外仓基地,打通海外汽车工厂直接下单采购体系,对车源和价格进行快捷有效的响应和服务。利用海淘车国际贸易和互联网汽车电商线上优势,结合各地资源雄厚的企业,联手共同打造集汽车销售、汽车金融保险、汽车后市场、物流等全套汽车产业价值链。

  目前,海淘车已与青岛港等关键港口达成战略合资,并成功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迪拜和德国建立自己的海外仓,全方位打通了进口汽车车源和通关口岸,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在售后服务保障方面,海淘宝和全国100余家二类以上维修资质汽车修理厂达成的加盟合作,有力的售后保障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保障。

  海淘车是垂直汽车电商平台,打破传统经销商模式、打破自给自足的行业现状,朝工业化思维转变,进行专业化分工,建立全新的汽车电商生态圈,实现大型综合保养,开放性的物流、金融等。

  规划:打造沿黄九省区进口车超级卖场

  青岛整车口岸为沿黄九省市的唯一出海口。未来,车城的目标为打造成沿黄九省区价格最优、品牌最全、服务最佳的平行进口汽车超级大卖场。为此,车城将逐步提升车商的进驻标准,实现统一标准、统一结算、统一售后的严格质量管控、会员制管理,与优质维修企业合力搭建“三包”售后服务体系。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青保国际汽车城还拓展报关报检、仓储物流、开证开票、垫税押汇、广告宣传、金融保险、挂牌上牌等全套服务,不管是对企业,还是对消费者都是极大的便利,不用再担心汽车在进口和仓储环节出现的各项问题,不用再为资金短缺企业规模做不大而发愁,不用再东奔西走解决买车之后的各种麻烦事。

  青保国际汽车城的最后一大主题就是文化,车城致力于打造富有人文文化的展厅,内设立汽车文化长廊和展销体验区,展示汽车与人类文明百年汽车发展史,热爱汽车文化的朋友将有机会尽情享受特色化、地域化和人文化的文化盛宴。

  青保国际汽车城的稳步发展预示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一股新景象,车城必将以其永不落幕、电子商务、前店后库三大独特优势和高端、平行、服务、文化四大品牌化主题,建设成为立足青岛、服务山东、辐射中国北方广大市场的高端进口汽车展示、销售、服务、文化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