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今年3月份贵和体育中心店停止营业,店内主力品牌移至贵和商厦,省体商圈的人气就大不如前。近日,省体中心体育场周边一些4S店也搬走了,体育场西面和北面大量商铺闲置。

银座国际汽车广场搬走,这里要改造成健身馆银座国际汽车广场搬走,这里要改造成健身馆

  有市民认为,省体商圈已经没落。对此,山东省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体育中心的“退商还体”战略,体育场南面“体育一条街”将调整完成,北面1000平米健身馆10月份有望营业,西面山东体育产业济南展厅近日也将开馆。而对于备受关注的医保卡健身,业内人士称,省体有望首批试点。

  各商店人流明显减少

  “2013年鲁能泰山主场迁至奥体中心,今年3月份贵和体育中心店停止营业,现在省体这边的人流明显少了。”7日下午,体育场一家体育用品专卖店工作人员介绍,有的时候一下午也不见几个客人,“大家都去马路对面的银座玉函店了,那边购物吃饭更方便。”之前经常到这里购物的王女士说,她以前经常和朋友到贵和体育中心店购物。“这里之前的耐克、阿迪都比较便宜,一双阿迪两三百元。”不过贵和关门后,她已经很少再到省体,只有前段时间张惠妹演唱会的时候去过一次。市民梁先生则说,他虽然经常和朋友去省体踢球,但是基本不会逛商铺。

  省体中心体育场南侧对面悦动城仍在装修和招商,去E时尚精品街购物的顾客也不多。“现在省体商圈客流量已经大不如前,现有的商业难以带动人气。”王女士觉得,省体商圈已经没落。

  体育场南侧的体育用品商铺较为集中,还有刚刚装修完的体育用品店准备营业。一家商铺工作人员说,“这里体育器材和体育装备还是比较齐全的,适合体育爱好者过来逛逛。”

  多家4S店也已撤离

  2013年10月份,李先生在省体的鸿发森泉雪佛兰店购买了一辆科鲁兹,近日他再次经过原来的4S店时,发现那家4S店已经空空如也,而周围的斯巴鲁、润华汽车等业户也不见了踪影。

  “本来汽车行业就不好干,加上省体商圈的人气不如以前了,可能有些就选择了离开。”经常到这里打球的张先生说,这些4S店搬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有体育场北侧和东侧还有几家。

  目前省体中心体育场北侧还有菲亚特、大友宝、尼桑4S店,东侧则有雪佛兰、别克、东风本田等4S店。“我们原来就是在西边,后来搬到了这边,那边有其他规划。”鸿发森泉雪佛兰4S店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搬过来一段时间,不过确实有些汽车品牌离开了省体商圈。

  盛极一时的省体商圈真的“没落”了吗?将会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