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1989.12—1990.09

山东省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工作

1990.09—1992.08

山东省房地产集团东方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1990.09—1992.06 在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1992.08—1995.06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聘任)

1995.06—1995.08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室主任(聘任)

1995.08—1997.10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3.09—1996.07 在山东经济学院业余本科班国际贸易专业学习)

1997.10—1997.12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7.12—1999.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9.03—2001.01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1.01—2003.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其间:2001.01—2002.01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3.03—2006.09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主席(2001.03—2004.01 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6.09—2007.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7.01—2008.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1—2008.02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共青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2—2008.07

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8.07—2013.02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06.09-2009.10 在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3.02—今

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 张光峰考察鲁能泰山足校为滨州足球探路12月29日
  • 12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带领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人社局、市体育局、市足协的主要负责同志前往位于潍坊的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就青少年足球培训、教学模式和产业发展环境支撑等进行参观考察。
  • 张光峰希冀魏桥集团发挥先锋领军地位12月27日
  • 12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魏桥创业集团调研时强调,集团要充分发挥好全市企业先锋领军地位的作用,在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培育新动力上,继续走在前列,带好头、作表率,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副市长王文禄参加调研。
  • 滨州市委探讨自觉适应和引领“新常态”12月26日
  • 12月26日,市委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思广益研讨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为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和市“两会”,全面安排部署明年工作做准备。
  • 滨州市委常委“联村为民”赢得群众好评12月23日
  • 12月23日, 市委常委带头开展“联村为民”活动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第一批活动,安排部署第二批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凯出席会议。
  • 张光峰希冀建素质高有本事能力强村两委班子12月21日
  • 12月2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有本事、能力强的农村“两委”班子,不断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参加活动。
  • 张光峰率滨州访问团出访古巴巴西12月10日
  • 应古巴哈瓦那议会、巴西圣卡塔琳娜州工业联合会邀请,12月10日—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领滨州访问团到古巴、巴西有关城市进行友好访问。
  • 张光峰要求强化档案管理消除无库馆现象12月5日
  •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致信各县区委书记,要求切实做好档案工作。
  • 省档案局局长赞滨州档案有特点亮点12月1日
  • 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杜文彬一行,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称意见)贯彻落实情况来滨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陪同活动。
  • 张光峰会见韩国客人 期望有更多交流合作12月1日
  • 2014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在滨州举行。来自韩国的饮食文化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大学师生代表在滨州进行饮食文化展示、学术论坛、民俗展演、料理比赛等交流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会见了韩国中央政府国务调整室次官权昌希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