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1989.12—1990.09

山东省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工作

1990.09—1992.08

山东省房地产集团东方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1990.09—1992.06 在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1992.08—1995.06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聘任)

1995.06—1995.08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室主任(聘任)

1995.08—1997.10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3.09—1996.07 在山东经济学院业余本科班国际贸易专业学习)

1997.10—1997.12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7.12—1999.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9.03—2001.01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1.01—2003.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其间:2001.01—2002.01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3.03—2006.09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主席(2001.03—2004.01 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6.09—2007.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7.01—2008.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1—2008.02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共青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2—2008.07

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8.07—2013.02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06.09-2009.10 在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3.02—今

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 滨州市委市政府举行春节团拜会1月28日
  • 1月28日上午,滨州市委、市政府一并召开2014年市直机关春节团拜会和市级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大家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 滨州主要领导慰问节日值班职工1月28日
  • 1月28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 张光峰到滨州传媒集团走访慰问送祝福1月28日
  • “你们辛苦了,春节就要到了,我来看望大家,给你们拜年!”1月28日,滨州日报社新闻编辑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看望了滨州日报社编采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报社全体员工致以新春的问候。
  • 张光峰要求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1月26日
  • 1月26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走访了军分区及干休所、困难职工和劳模,送去了新春的问候。
  • 张光峰到惠民县送温暖走访及调研1月24日
  • 1月24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送温暖走访及调研,送去新春的祝福,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 张光峰期望援青干部做好表率1月23日
  • 1月23日下午,滨州市委召开援青干部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全市3名援青干部亲切交流,向援青干部表示节日慰问并提出殷切期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凯参加座谈会。
  • 张光峰“两会”上说让群众感受司法公平正义1月20日
  • 1月20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时说,要将司法服务关口前移,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张光峰在济谈简政放权营造一流环境1月18日
  • 1月18日,在济南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接受了齐鲁晚报、滨州日报、滨州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他结合郭树清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滨州发展取得的成就及发展理念。
  • 张光峰要求完善功能优化布局提高效率1月15日
  • 1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高新区调研。
  • 张光峰说滨州做法符合中央要求和实际1月12日
  • 1月12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参加惠民代表团讨论时要求,惠民县要结合农业产业优势,做好顶层设计,研究突破办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代表们热烈讨论、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报告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今年的工作打算。
  • 张光峰调研滨城要求敢担当勇创新1月9日
  • 1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滨城区调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努力创新、敢于担当、廉洁自律,明确发展方向、工作思路,找准定位、提升境界,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 张光峰网上真情遵循民意诚恳交流新政1月9日
  • 1月9日上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做客中国滨州网在线访谈,就网友的提问做在线回答。在回答网友关于“如果不考核GDP,是否领导干部就可以轻松做官?”这一问题时,张光峰回答不唯GDP论英雄,不是为领导干部松绑解套,而是把干部考核上升到了更高的标准,在搞好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改善民生、扶贫解困,以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 张光峰9日上午将接受专访回答网友提问1月8日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科学谋划2014年工作,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将于2014年1月9日上午10时做客滨州政府网,接受媒体专访,回答网友提问。
  • 张光峰调研强调推进群众喜欢的城镇化1月6日
  • 1月6日下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博兴县调研时强调,新型城镇化建设,一定要吃透政策,遵循民意,把中央的精神与地方的实际结合好。要了解老百姓喜欢什么样的房子、喜欢什么样的城镇化。
  • 张光峰调研邹平基层工作 要求勇于创新廉洁自律1月5日
  • 1月5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邹平县主持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座谈会,深入调研镇街基层工作。
  • 张光峰为市科技功臣颁奖鼓励科技创新1月3日
  • 1月3日,滨州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表彰奖励为滨州市科技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为2013年度市科学技术最高奖和市重大专利奖获得者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主持会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