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1989.12—1990.09

山东省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工作

1990.09—1992.08

山东省房地产集团东方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1990.09—1992.06 在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1992.08—1995.06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聘任)

1995.06—1995.08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室主任(聘任)

1995.08—1997.10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3.09—1996.07 在山东经济学院业余本科班国际贸易专业学习)

1997.10—1997.12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7.12—1999.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9.03—2001.01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1.01—2003.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其间:2001.01—2002.01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3.03—2006.09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主席(2001.03—2004.01 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6.09—2007.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7.01—2008.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1—2008.02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共青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2—2008.07

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8.07—2013.02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06.09-2009.10 在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3.02—今

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 张光峰走访金融系统干部职工12月31日
  •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祝大家新年愉快!”2013年12月31日下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财政局、人行滨州中心支行走访慰问,看望工作在一线的财金系统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年祝福。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副市长王文禄参加活动。
  • 张光峰走访省军区来滨州野营训练部队12月22日
  • 12月22日至24日,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荣森之,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从良带领省军区首长机关到滨州市野营训练。
  • 张光峰看望联系村倡提群众满意指数12月22日
  • 12月22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联系村调研。
  • 滨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12月21日
  • 12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体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几项比较紧急的工作。
  • 张光峰说:“高效生态才是黄三角发展的灵魂和关键!”12月16日
  • “中国从南到北有三个大河三角洲,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黄河三角洲。作为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的主战场,滨州不能照搬前两个三角洲的发展经验,必须从注重生态经济和低碳经济入手。”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说。
  • 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探索与圈内城市共建园区12月8日
  • 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表示,滨州港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内唯一的出海口,已具备通航条件,而且,滨州还拥有180万亩未利用地。因此,滨州准备在港口附近划定30平方公里的区域,探索建立“飞地”试验区,和兄弟市共建园区、共同发展。而且,滨州还将利用邹平国家级开发区等载体,推动高端产业和科技人才、信息技术的对接融合,打造济南卫星城。而且,滨州还将扩大“飞地”试验区,通过规划、建设、管理和税收分配等合作机制,主动承接圈内各市的产业转移。
  • 滨州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立12月5日
  • 12月5日,滨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动员会暨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标志着市委宣讲团正式成立和我市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全面铺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会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 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财税金融目标任务12月4日
  • 12月4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农行调研,要求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副市长沈新宇参加活动。
  • 滨州大力表彰道德模范倡导社会树新风12月2日
  • 12月2日下午,第四届滨州市道德模范表彰会议在滨州召开。会前,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亲切接见了参加会议的全市道德模范并合影留念。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桂萍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国强参加接见。
  • 深化法治滨州建设 创建全国法治城市12月2日
  • 12月2日,滨州市召开深化法治滨州建设暨创建全国法治城市视频动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炳山对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法治滨州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