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1989.12—1990.09

山东省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工作

1990.09—1992.08

山东省房地产集团东方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1990.09—1992.06 在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1992.08—1995.06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聘任)

1995.06—1995.08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室主任(聘任)

1995.08—1997.10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3.09—1996.07 在山东经济学院业余本科班国际贸易专业学习)

1997.10—1997.12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7.12—1999.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9.03—2001.01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1.01—2003.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其间:2001.01—2002.01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3.03—2006.09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主席(2001.03—2004.01 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6.09—2007.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7.01—2008.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1—2008.02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共青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2—2008.07

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8.07—2013.02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06.09-2009.10 在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3.02—今

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 滨州市委常委讨论教育实践第一环节方案3月1日
  • 3月1日,滨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市委常委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建议方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 滨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开首次会议3月1日
  • 3月1日,滨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市委常委参加会议。
  • 滨州市委原原本本学文件打牢教育实践基础3月1日
  • 3月1日,为期三天的市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中央规定书目活动结束,滨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集中学习进行总结。
  • 滨州将弘扬核心价值观作为关心下一代首课3月4日
  • 3月4日,记者从2014年滨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获悉,滨州市将继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放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首位,将其贯彻到关心下一代的各个环节。
  • 张光峰看望滨州市驻京值班人员3月6日
  • 3月6日下午,正在北京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看望了滨州市驻京值班工作人员,要求大家扎实工作,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两会安全和滨州形象作出应有贡献。
  • 张光峰“两会”发言欠发达地区更需强化科技3月6日
  • 3月6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就深化改革、加快转调、城镇化、民生保障等问题作了发言。
  • 张光峰在京接受媒体采访谈寻找新发展红利3月7日
  • 3月7日下午,在北京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接受了凤凰网等媒体的采访。他结合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滨州发展取得的成就及发展理念。
  • 张光峰拜会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3月13日
  • 3月11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北京拜会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
  • 滨州市委常委会 听取张光峰传达两会精神3月14日
  • 3月14日,滨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滨州市贯彻落实措施。
  • 张光峰要求让群众看到真事感受真变化3月17日
  • 根据滨州市委的统一安排,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市委各常委和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都要选择一个乡镇(街道)建立联系点。3月17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联系点惠民县皂户李镇,出席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 滨州召开生态滨州建设暨海河迎查动员大会3月18日
  • 3月18日,滨州市生态滨州建设暨海河迎查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张光峰强调群众路线贯穿人大工作各环节3月18日
  • 3月18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副主任郭建新、韩增金,副主任、秘书长李国强,副主任王立勇参加活动。
  • 张光峰提把解决问题作教育实践切入点3月19日
  • 3月19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包村联系点石庙镇朱家村、石庙赵村调研,他要求,要认真梳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活动的聚焦点、切入点,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 滨州注重把外在压力转为“三个内在自觉”3月20日
  • 3月20日,滨州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兰考县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新闻通稿,以及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驻滨州督导组组长才利民在督导调研惠民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问题进行研究部署。
  • 张光峰到无棣县和北海经开区深入调研3月20日
  • 3月20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 张光峰提出用发展和民生检验教育实践活动3月21日
  • 3月2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阳信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 张光峰务实简朴调研“一竿子插到底”听意见3月26日
  • “请大家不要汇报工作成绩,直接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对市委市政府有什么意见建议;前期调研查摆出了哪些‘四风’问题,市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有哪些‘四风’问题?”3月20日至2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先后到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阳信县调研,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征求意见建议。
  • 张光峰到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堡村蹲点调研3月26日
  • 3月23日至26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率先带头,到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堡村驻村蹲点调研。他要求,必须始终坚守“为了人民”这个生命线之魂、“依靠人民”这个生命线之基、“植根人民”这个生命线之要,担当起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
  • 张光峰通报滨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3月28日
  • 3月28日,滨州市委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听取对滨州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通报了滨州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大家座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