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1989.12—1990.09

山东省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工作

1990.09—1992.08

山东省房地产集团东方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1990.09—1992.06 在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1992.08—1995.06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聘任)

1995.06—1995.08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室主任(聘任)

1995.08—1997.10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3.09—1996.07 在山东经济学院业余本科班国际贸易专业学习)

1997.10—1997.12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7.12—1999.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9.03—2001.01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1.01—2003.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其间:2001.01—2002.01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3.03—2006.09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主席(2001.03—2004.01 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6.09—2007.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7.01—2008.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1—2008.02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共青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2—2008.07

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8.07—2013.02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06.09-2009.10 在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3.02—今

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 张光峰强调“六个注重”融入滨州城镇化进程4月2日
  • 4月2日,滨州市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滨州市城镇化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城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厘清思路举措,找准发展模式,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破解难题,把“六个更加注重”的科学理念全面融入城镇化进程。
  • 滨州市领导参观博兴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4月2日
  • 4月2日上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到博兴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参观学习。
  • 滨州主要领导参加祭扫烈士陵墓活动4月2日
  • 4月2日上午,滨州市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举行祭扫烈士陵墓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滨州军分区司令员王长虹等市六大班子领导参加悼念活动。
  • 张光峰“公开接访日”要求接访不“一圈了之”4月3日
  • 4月3日是领导干部“公开接访日”。上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来到市信访局公开接访。进入接访大厅后,他走进接待室,正好碰上一位上访人,他坐下来详细了解上访人的诉求,并答复责成有关部门研究。之后,就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具有共性的信访问题,与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就做好今后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 滨州市委边学边查边改让群众感受到变化4月3日
  • 4月3日,滨州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市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 滨州强化机关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表率作用4月8日
  • 4月8日,滨州市委办公室督查值班党支部党员会议召开,选举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选举投票,并在选举程序结束后作重要讲话。
  • 张光峰调研演艺公司要求文化工作新发展4月10日
  • 4月10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市直3家文化演艺公司调研。他要求,要按照中央、省文化体制改革要求,在有利于文化演艺事业发展、有利于维护发展演职人员切身利益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改革步伐,实现全市文化工作新发展。
  • 广东云浮市党政考察团到滨州考察4月14日
  • 4月14日,广东省云浮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卓志强率党政考察团来滨州市考察。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陪同。
  • 滨州创新打造建设农产品安全追溯平台4月16日
  • 4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王军民来滨州市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陪同调研。
  • 滨州市委常委集体交流教育实践学习体会4月18日
  • 4月17日—18日,滨州市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常委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各常委结合学习、工作、思想实际积极进行发言,谈心得、讲体会,相互交流学习。
  •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到滨州调研4月19日
  • 4月18日至19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到滨州调研农村共青团工作。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团省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魏克田陪同调研。
  • 张光峰蹲点心得笔记道出一位领导干部心声4月22日
  • 《人民日报》四月四日十一版刊登一篇文章,“在老乡家吃饭交钱,天经地义”。文中叙述了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在惠民县康家堡村蹲点的情况。张光峰认为“吃饭交钱,天经地义。要多站在对方角度想想,这钱就付得必要、自然”。
  • 张光峰赴济看望宋清渭 传承“老渤海精神”4月27日
  • 4月27日上午,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济南走访济南军区原政治委员宋清渭上将,调研传承弘扬“老渤海精神”等问题。滨州军分区司令员王长虹参加走访活动。
  • 庆“五一 ”滨州市大张旗鼓表彰劳模4月29日
  • 4月29日,滨州市庆“五一”劳模表彰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参加会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