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1989.12—1990.09

山东省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工作

1990.09—1992.08

山东省房地产集团东方房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间:1990.09—1992.06 在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习)

1992.08—1995.06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聘任)

1995.06—1995.08

山东省经济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室主任(聘任)

1995.08—1997.10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1993.09—1996.07 在山东经济学院业余本科班国际贸易专业学习)

1997.10—1997.12

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

1997.12—1999.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999.03—2001.01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

2001.01—2003.03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其间:2001.01—2002.01 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2003.03—2006.09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青年联合会主席(2001.03—2004.01 在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6.09—2007.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7.01—2008.01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1—2008.02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人选,共青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

2008.02—2008.07

滨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8.07—2013.02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2006.09-2009.10 在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3.02—今

滨州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九届、十届省委委员;党的十七大代表;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 张光峰在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2月7日
  • 2月7日,中共滨州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深入。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 张光峰到沾化调研 带头走出年味奔目标2月11日
  • 2月10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沾化县调研,要求尽快走出节日气氛,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 张光峰调研经开区敦促新的精神面貌抓工作2月11日
  • 2月11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抓好贯彻落实,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中去。
  • 滨州凝聚共识举全市之力加快北海开发建设2月12日
  • 2月12日,滨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北海开发建设等工作,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举全市之力加快北海开发建设,尽快把北海经济开发区打造成全市科学发展、追赶超越的新的增长极。
  • 滨州市政府与以色列一公司签署合作协议2月13日
  • 2月13日,滨州市政府与以色列凯伊玛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以色列凯伊玛公司全球总裁多伦·盖尔,远东区副总裁卓哈·本耐尔,副市长李维东出席活动。
  • 滨州市委常委会就教育实践活动作重要部署2月19日
  • 2月1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集体学习省委领导同志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副省长孙绍骋赞滨州优先发展民生事业2月19日
  • 2月17日至19日,山东省副省长孙绍骋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王浩、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斌的陪同下来滨州市调研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陪同。
  • 张光峰强调稳定低生育水平提升幸福指数2月20日
  • 2月20日上午,滨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滨州召开。
  • 大型话剧《红旗渠》来滨“热身”教育实践活动2月20日
  • 为配合滨州全市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提前为活动启动鼓劲“热身”,2月20日晚,滨州市邀请河南话剧院来滨演出大型话剧《红旗渠》。市领导张光峰、崔洪刚、薛庆国等市五大班子成员,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部门(单位)干部(人事)科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属有关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1500多人观看了演出。
  • 滨州县区委书记述职 开创基层党建新局面2月22日
  • 2月22日,2013年度滨州市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及市领导葛伟、周桂萍、杨国强、张凯、李维东出席会议。
  • 张光峰强调选人用人形成“五个注重”标准2月22日
  • 2月22日,滨州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薛庆国主持会议,市领导葛伟、周桂萍、杨国强、张凯出席会议。
  • 滨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首次会议2月24日
  • 2月24日上午,滨州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滨州市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研究市委督导组的组建方案、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构设置方案、宣传工作方案,安排近期工作。
  • 滨州全面展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月24日
  • 2月24日下午,滨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对滨州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从现在开始到今年9月份,滨州市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才利民率省委督导组到滨州督导教育实践活动2月24日
  • 2月24日,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赴滨州市督导组组长才利民,省政协常委、省委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唐传喜带领督导组就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到滨州市进行督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政协主席孙承志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与督导组集体见面。张光峰简要汇报了近期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情况。
  • 滨州教育实践活动敢亮丑对准“四风”2月24日
  •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滨州市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揭疤亮丑。在2月24日召开的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根据调研和初步征求意见情况,列举了滨州市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表现,并要求各级随着活动的开展继续深入查摆。
  • 滨州市委常委会集中学习中央规定书目2月26日
  • 从2月26日下午开始,滨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中央规定书目活动。省委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唐传喜督导学习活动并做点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带头领学,市委副书记薛庆国,市委常委参加集中学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