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今年“双11”滨州收件量达23万件 同比增长120.9%

2017年11月16日 11:22 滨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四辆9米6送件车辆一辆接一辆、16小时不停歇分拣、派送车次由每日一次增加至2次……11月15日,“双11”过后4天,滨州快递达到高峰。

  11月15日,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大量快件从全国各地来到滨州,预计“双11”到达滨州的快递高峰将持续至20日。

  据滨州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双11”快件11日就已经抵达滨州,15日达到2万多件的峰值,仅派送到滨州学院的快件,一天就达到1800件。

  同时,顺丰、中通、韵达、申通等快递公司也迎来了快递高峰,随着陆运货物的陆续到滨州,快递量明显比以往增多。

  根据滨州市邮政管理局数据统计, 11月11日-14日,全市共收寄邮件、快件78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7%;投递87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66.3%。11月11日当天,全市收件量达23万件,同比增长120.9%;全市快件投递量16万件,同比增长1.3%。

  今年是圆通速递滨州分公司负责人陈安友经历的第九个“双十一”。“没有任何压力,因为准备工作已经做的非常充分,车辆、人员、应急预案都齐全,4辆9米6转运中心到滨州,六辆4米2车辆用于片区导货,还有六辆快递员备用的车辆。”陈安友表示,在85名快递员基础上,又增加20多人。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因电商集中开展促销活动,近期快递业务量迅猛增长。截至13日24时,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件达8.91亿件,同比增长32.2%,预计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

  在快件量增的同时,“双十一”的包裹派出速度也让人惊喜。11日0:26分,市民张女士通过平台下单成功, 03:29订单发货完成,08:26商品到达滨州,09:15,订单签收,当张女士还在继续买买买的时候,她的双十一第一个订单已收到。“没想到双十一还能这么快收到商品,真是太惊讶了。”张女士表示,11日下单的快递,这两天也已经陆续收到,“来自广东省的快件也在15号收到了,今年快递比往年双十一都要快,感觉运输时间和平时差不多。”

  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硬件等技术与手段在快递业务中得到应用,提高了快递分拣效率。陈安友表示,安检机使用让快件可以迅速通过安检,自动扫描机可以加快快件扫描速度和提高信息记录准确率,智能化财务系统应用让三位财务人员的日处理信息由2千单提高到3万单,科技应用提高了工作效率。

  市邮政管理局也根据相关数据提前预测出今年“双十一”的快件量,根据预测,今年滨州市“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1月20日)快递处理量将比去年同期更多,业务量将超过150万件,投递量将超过200万件,邮件、快件处理量将超过35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6.1%。

  针对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滨州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全市邮政行业做好相关备战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印发了《2017年滨州市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机制,调控节奏,化解旺季压力。

  “我们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在旺季前夕对业务量峰值进行了科学预判,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针对性的做好车辆、人员、场地准备,在业务量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确保各企业分拨中心平稳运转。”滨州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登峰表示,结合旺季业务量增长等情况,督导企业对可能出现延误的情况及时提醒用户,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寄递服务,并高效妥善处理用户投诉。另外,督促企业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旺季期间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