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文化>正文

国考渉鲁职位已有8万人报名 最热职位近千里挑一

2017年11月10日 18:57 滨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11月8日是国考报名最后一天,报名也迎来最后的高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8日18时,2018国考涉鲁职位报名总人数已达8万左右,其中审核通过人数约7.3万人,而今年涉鲁职位招考人数为1699人,平均考录比(审核通过人数与录用人数之比)约为43:1,竞争依然比较激烈,而最热的职位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职位,招考2人,已经有1940人审核通过,考录比高达970:1。

  一、2018国考涉鲁职位报名与往年同期比较情况

 二、渉鲁职位通过审核人数排名前三位的招录机关

  截至11月8日18时,渉鲁职位通过审核人数排名前三位的招录机关分别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济南铁路公安局,这三个招录机关的审核通过人数占渉鲁职位总审核通过人数的70%左右,这也跟报名10天间的数据相符。

 三、涉鲁职位竞争比(审核通过人数/招考人数)过500的职位

  截至11月8日18时,涉鲁职位竞争比(审核通过人数/招考人数)过500的职位有7个,最高竞争比已达到970,与昨日相比,新增加的职位有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下面小编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为例来分析一下这些岗位受到青睐的原因: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职位对专业、政治面貌及基层工作经历没有限制,符合要求的专业比较多,因此受到大多数考生的欢迎。

四、2018国考涉鲁职位中审核通过人数排名前十的岗位

  截至11月8日18时,涉鲁职位中审核通过人数排名前十的岗位如下表所示,其中审核通过人数在1000以上的有3个职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是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通过人数达到了1940人。

五、涉鲁职位中待审核人数和审核通过人数“双零”职位

  截至11月8日18时,涉鲁职位中待审核人数和审核通过人数“双零”职位依然是昨天统计的那六个职位。“从这些职位的招考条件来看,招录要求相对较高、符合要求的专业比较少,且工作条件较艰苦,这是让考生们知难而退的主要原因”,联创世华公考专家分析道。

 重要提示

  截止到11月8日18时,2018国考报名系统已经关闭,对于待审核的考生,相关招录机关会在11月9日-11月10日期间进行审核,如果未通过审核则无法进行考试;而已经通过审核的考生则需要在11月12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各位考生务必牢记。另外,切记在2017年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期间进行报名确认。

 2018国考报名结束,渉鲁职位已有8万人报名!

  8日,持续一周的2018国考报名已经结束。截至11月8日下午18时,2018国考涉鲁职位报名总人数已达8万左右,相比去年和前年数据,今年渉鲁职位报名人数略有下降。然而,报名截止时,依然有6个岗位待审核人数和审核通过人数为“双零”。

  据联创世华统计数据,渉鲁职位通过审核人数排名前三位的招录机关分别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和济南铁路公安局,这三个招录机关的审核通过人数占渉鲁职位总审核通过人数的70%左右,这也跟报名10天间的数据相符。

  8日18时,涉鲁职位竞争比(审核通过人数/招考人数)过500的职位有7个,最高竞争比已达到970,与昨日相比,新增加的职位有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联创世华公考专家郭旭分析,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为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职位对专业、政治面貌及基层工作经历没有限制,符合要求的专业比较多,因此受到大多数考生的欢迎。

  8时,涉鲁职位中审核通过人数在1000以上的有3个职位,审核通过人数最多的是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科员(四),通过人数达到了1940人。

  除了热门职位,也有不少冷门专业仍然无人问津。涉鲁职位中待审核人数和审核通过人数“双零”职位依然是昨天统计的那六个职位。“从这些职位的招考条件来看,招录要求相对较高、符合要求的专业比较少,且工作条件较艰苦,这是让考生们知难而退的主要原因”。郭旭分析道。

  截止到11月8日18时,2018国考报名系统已经关闭,联创世华公考专家提醒大家,报名结束并不代表报名成功,对于待审核的考生,相关招录机关会在11月9日-11月10日期间进行审核,如果未通过审核则无法进行考试;而已经通过审核的考生则需要在11月12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各位考生务必牢记。在2017年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期间进行报名确认,如果忘记报名确认,就会失去考试的机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