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资讯>正文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邹平一人获提名奖

2017年11月10日 18:57 齐鲁网  评论(人参与

  日前,中央文明办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58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256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山东省有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他们是:山东省威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刘长城、山东省莱芜市茶业口镇崖下村村民房公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宁允展。

  据了解,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每两年举办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主办单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推荐的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共有10人入围,最终3人当选,其余7人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他们是: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育新幼儿园园长逄秋香、

  山东省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六分公司一队K52路驾驶员董丹、

  山东省龙口胜通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

  赵志全(生前系山东省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 )、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班副班长王进、

  山东省禹城市辛店镇辛店社区居民孙洪香、

  山东省邹平县韩店镇苏家村村民曲冬梅等7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刘长城,男,汉族,196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威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长城爱心大本营负责人。

  刘长城同志从1992年开始做慈善。二十多年来,他从单打独斗做慈善,到组织动员一大批志愿者一起帮助困难群体,再到通过项目化运作实现志愿服务持久化,使1200余名无助、孤独、甚至厌世的残障朋友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摆脱贫困,自立自强,用行动筑起爱的长城。

  目前,先后发起、运作常态化、制度化志愿服务项目16项,带动593名贫困残疾人通过技能提升,实现人均月增收2900余元。

房公训:一句承诺 一生追寻

  房公训,男,汉族,193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崖下村村民。

  一份嘱托,一句承诺,一生追寻,这是房公训的写照。13岁起步,一直走成耄耋老者,就是为了兑现心灵的承诺。为烈士寻亲,五下江西,病倒途中而无怨,历尽艰辛而不悔。73年前的承诺,73年的执着坚守,73年的真情倾注,73年的寻亲之旅……诠释了房公训的忠信大义,谱写了一首“大爱大义”守信践诺的壮丽篇章。

  宁允展,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从业26年来,宁允展扎根生产一线,主要从事高速动车组转向架研磨装配工作。他主持的课题和发明的工装每年可为企业节约创效300万元。他制造的产品创造了11年无次品的纪录,从他和团队手中研磨的转向架装上了1100余列高速动车组,安全奔驰17亿多公里,推动中国高铁成为“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走出去”等国家战略的先锋军,推动中国制造成为优质制造。

  截至目前,共有17名山东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曾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的山东人包括: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朱彦夫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刁娜、沈星、孟祥民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冯思广、刘延宝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学海、杨正权、李登海

  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王乐义、许振超、李素芝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