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滨州市政协:实干春风拂智城

2023年02月21日 14:58 商讯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滨州市召开“大干2023”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发出攻坚突破“动员令”,按下品质滨州“快进键”,奏响了实干的“最强音”。

  “‘实干’已经成为2023年的主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紧跟市委部署要求,围绕‘1+838’工作格局和‘1+8+1’落实体系,以‘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全力推动新一年政协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出亮点’。”滨州市政协主席范连生说。

  干有底气

  底气来源,内外兼备。外部来讲,就是市委高度重视、市政府大力支持;自身来看,经过一年的履职实践,工作思路、举措更加清晰。

  滨州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市委书记宋永祥对政协工作特别重视、特别支持。“两会”期间,宋永祥书记出席政协开幕式,发表讲话,参加界别讨论。

  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年都给政协专题协商点题。除了布置“作业”,也用实际行动支持政协依章履职。每年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政协工作;政协报送的建议、调研报告及时批示并转部门落实。

  党政的重视支持为政协工作赋能,让政协履职有动力、作为有舞台,履职底气越来越足。

  “争一流、上水平、出亮点”是新一届滨州市政协的总要求。去年以来,滨州市政协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经过不断探索实践,构建了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委员关注为重点,以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五大履职平台建设”等为常态的“1266N”协商议政格局。

  两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都邀请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部门负责同志通报情况、与委员互动交流,增强了专题议政实效。

  干有方向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滨州用“大干2023”,接续答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时代考题。

  党委部署在哪,政协力量就要跟进在哪。

  2月1日,市政协主席范连生在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紧跟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市委“1+8+1”重点工作,进一步谋深谋实今年的政协工作,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把建好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皮台田说,机关将持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严、真、细、实、快”为标尺,带头让“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在机关蔚然成风,让履职基础更厚实。

  2月份作为集中调研月,滨州市政协各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分管委室中心,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谋划一批精准的重点履职课题。

  2月7日,滨州市政协人资环委围绕“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做好水资源综合利用”主题召开第63期《委员关注》策划座谈会。“作为今年首期《委员关注》,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各有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在素材归纳、脚本撰写、节目录制等事项中,做到真用心、高标准,出精品、出力作。”市政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海峰说。

  “办公室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大干实干,做到‘十有’,即有境界、有思路、有措施、有方法、有创新、有质量、有效率、有实效、有团结、有规矩,奋勇争先、苦干实干。”2月2日,滨州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惠强在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上说。

  当下,提振精神“主动干”、创新思路“务实干”、对标对表“精准干”、找准问题“靶向干”、凝聚合力“高效干”,已经成为市政协上下一致的共识。

  干有目标

  目标明确,加上用心用脑,就等于事半功倍。

  一方面,今年市政协将对标对表省政协要求,聚焦聚力“协商、聚识、读书、数字、宣传”五大平台建设,精准施策,高效推进,把五大平台打造成政协特色品牌,创造更多经验,打造更多亮点。

  同时,将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锚定品质之求、走好精明之路、落实担当之行”,围绕落实黄河重大战略、深化“双型”城市建设、“12158”民生实事等重点事项,选好选准协商议题,积极主动建言资政,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身在“二线”,履职在一线。有一个细节就是,滨州市政协部分副主席也担任着滨州市“1+8+1”重点工作专班工作组副组长,他们在做好政协工作的同时,也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市委中心工作落细落实。

  时代大潮奔涌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的场景画卷徐徐铺开。滨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各级党委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在一起,在新征程上,助力各级党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在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