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 >正文

杨玉鑫调研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工作

2022年10月09日 10:20 商讯 

  十一期间,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玉鑫带队到滨城区、惠民县、无棣县调研国庆假期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智慧化景区平台建设运营、景区客流量等工作情况。

  在滨城区,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杜受田故居、万达影城、缤果网吧等文旅场所,听取了景区、企业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风险点排查等情况介绍,查看了企业消杀台账,员工体温登记核酸检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等资料。杨玉鑫要求,各级文旅场所要按照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把好“入口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查验行程码”等程序,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确保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在惠民县,调研组实地调研了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丁和圈丁氏民居。在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景区,杨玉鑫详细了解景区客流量、假期旅游人次、旅游收入情况,鼓励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开发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积极应对疫情对旅游行业带来的挑战。在丁氏民居修缮现场,杨玉鑫仔细查看了文物建筑院落及周边环境,指出丁氏民居具有鲁北平原民居特色,承载乡村文化记忆,要切实强化文物保护意识,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修缮方案,坚持“保护修复与活化利用”相结合,让古建筑重新焕发新活力。

  在无棣县,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无棣古城景区,先后参观了吴式芬故居、冯安邦故居、杨巍故居、黄河主题展览馆、非遗工坊,详细了解了无棣古城的历史、无棣历史文化名人的故事及文旅业态融合发展情况。在黄河泥陶非遗工坊,杨玉鑫与非遗项目传承人亲切交谈,询问非遗项目传承发展和工坊管理经营情况,鼓励传承人提高制作技艺,打造高端精细产品,创新销售观念,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营收入。在听取了无棣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后,杨玉鑫指出,无棣县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覆盖了全县3A级以上景区,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实现了景区数据的统一处理和综合分析,为旅游决策和景区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也为下一步全市智慧旅游数据平台建设提供了有效的经验和借鉴。

  滨城区、惠民县、无棣县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滨州市文旅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