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滨州

新浪山东>滨州>滨州>正文

滨州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旅游工作务虚会议

2017年12月28日 10:08 新浪山东滨州频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科学谋划部署2018年旅游工作,推进全市旅游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12月21日,滨州市旅发委在惠民县召开全市旅游工作务虚会议, 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铁金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旅发委副主任荆晓玲主持,惠民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传礼致辞,市旅发委党组成员、各县(区)旅游局局长进行了交流发言。

  铁金福主任首先回顾了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指出全市旅游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旅发委工作部署,全年1700万游客畅游滨州,旅游消费150亿元,占全市GDP比重接近6%,主要指标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一是上下联动,旅游发展合力进一步增强。乡村旅游、“黄河入海”品牌建设等列入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宣传、体育、教育等部门积极与旅游部门对接,大旅游、大产业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二是创新体制,旅游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深入推进旅游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培育乡村旅游产品,积极推进黄河风情旅游度假区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旅游+”工程,游客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是激活引擎,旅游综合功能进一步彰显。支持无棣县扎实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调度重点旅游项目30个,完成年度投资36.2亿元,龙江湿地、狮子刘及黄河古村风情带入选2017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争取省级旅游扶贫资金2150万元。四是创新营销,旅游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完善滨州旅游政务网、编发《滨州旅游》期刊、开播“滨州人游滨州”电视栏目,成功举办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暨旅游装备博览会、万人游祁连、文明旅游形象大使评选等活动;五强化监管,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开展旅游综合执法检查186次,开展A级景区整治行动,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80座,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

  铁金福指出,新时代赋予旅游业新的机遇和使命,一定要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再认识、再领悟,从战略上、战术上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坚定实现旅游跨越发展的自觉、自信,更好地发挥旅游担当。

  就如何做好2018年旅游工作,铁金福主任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与全省同步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滨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起始之年。总的思路是:把旅游发展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构建“11253”工作体系,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进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体工作体现在,一是坚持一条主线。结合实际、加强学习、创新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明年工作的灵魂和主线。二是明确一个方向。全域旅游是明年工作的坚定方向。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要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到全景式覆盖、全产业发展、全季节体验和全社会参与。三是实施两大战略。实施乡村旅游振兴、质量兴旅两大战略,开展“乡村旅游振兴年”、“旅游服务质量年”活动。四是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多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市场宣传营销,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优化旅游环境;五是强化三重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市旅发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